2014年7月7日星期一

星期天不是伤day

星期天必须早起床,8点半就要载婆婆去看中医。好孝顺哦!我也是这么觉得,我爸就是很孝顺嘛……cheh,原来不是你)

结果呢,起床是一种自己与自己的奋斗。能够好好起床,就是一种战胜自己。昨天我算是打成平手吧?起床是起床了,还是选择继续窝在那儿偷闲……用词错误,该是赖床。都怪自己昨晚又为了电脑游戏……不对,至少我为了早起床,特地没有玩到一两点,十二点多就关上电脑躺在床上,然后保持亢奋的状态,真正睡下去的时候可能也是一两点了。

看中医要花一段时间。婆婆拿到20号,我和爸爸还没吃早餐,先到附近吃早餐。到茶餐室去,再次目睹什么叫做懒人惹麻烦。路边停了好几辆车子,虽然不是银行附近的double parking,但那里是花园路,根本不大啊!左边右边都停车,结果中间只足够让一辆车或者一辆半kancil过去。我们吃完后正要离开时,大罗里(那种载泥沙的)要弯进来,司机也有点无奈,鸣车笛来“赶车”。有时候还真希望会有大罗里直接撞过去,给他们颜色看看!色盲的就算了。

回到中医那儿去,还没轮到婆婆,至少因为星期天早上大家都不怎么有心情起床,不断“跳号码”。我和爸爸在路边等她,四处张望,一下子说对面的屋子,一下又说油站的。星期天算是和爸爸说最多话的一次吧?不怎么主动和爸爸说话,但也不觉得需要改变什么的,重要是都感受得到对方爱你就好了啊!

星期天一整个下午都在赶工。特地把手提电脑带出门,然后一直赶写小说。之前好一段日子都过得很悠闲,至于突然赶小说的原因呢?未详。就连回到家后,恢复网络生活时,也是一边上网,一边写小说。结果发生了糟糕的情况——忘了下午时写的伏笔,但这时候必须解释伏笔的了。回去查看伏笔的地方,然后反复思考,想出了一个可能性,也不懂是不是原本想到的那个。这个故事告诉我们,想到kick的时候要赶快记录下来。
阴招大师佩佩也
详情请点击这里


到马来档口吃晚餐,欠缺照明,有点昏暗,却又另一番风味。爸爸点了拉Nescafe,我点了拉茶,两杯都特别强调少甜。上桌后,那两杯饮料好像放过两三汤匙的炼奶一样,超甜的!真难想象如果没有强调少甜的话,他会不会直接开一罐新的炼奶,把茶叶和烧水倒进去搅拌上桌……搞笑的是,弟弟分不出拉茶和拉Nescafe……该是太甜盖掉了茶、Nescafe的味道呢,还是我弟不太会品尝?

朋友在面子书上分享一本相簿,是他朋友炫耀的藏书(还写往2000本迈进),真的是超恐怖的,根本是家庭小图书馆了。而朋友说他也才200多本,真惊讶啊!如果扣除邻居搬家前,赠送我们的好多书(还有的是小学生的国语故事书、杂志的),我也只有30本,呃,好像比想象中还多……

推特上看见朋友推了一则问谁能帮他做幻灯片的推文。一问之下,原来他明天就要用到了。哇……又好像不怎么惊讶。

电话响,朋友打来,和我聊了一会儿,过后说她要冲凉之类的,待会儿Skype再聊。后来她让我知道到什么叫做自己惹祸,遭到“背叛”。当然祸是她惹的,遭到“背叛”的也是她啦!这么说虽然有点现实、冷漠,当你想要说别人的坏话时,无论是纯粹发牢骚还是想要给他们背后一刀,记得听众有权利将之转告他人,他们没有签什么守秘条规的。值得信任的人,对方首先必须很聪明分辨得出你的情绪,然后很聪明分析出转告他人的后果,并且很有良心不有意无意害了你。如果没办法肯定对方是不是这样的人,还是闭嘴积口德吧!

她说她哭了,抽屉着。没错,她说她抽屉,而不是抽泣,或者抽噎。如果当时我不说抽屉在桌子下面的话,恐怕她过后还会用抽屉(她说她的意思是抽涕,我倒是没办法在爱词霸那儿找到这个词)

聊着聊着,爸爸从房间走出来,看见我还在用电脑……接下来你应该能够想象是什么情形了。放心,我爸不是暴力狂,也不是情绪波动很大的那种啦!

至于为什么要用《星期天不是伤day》作为标题……因为我没有伤啊!

2 条评论:

  1. 爸爸进来,所以就立刻关了电脑?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没有这么有效率啦,还是拖了一点时间才关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