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3日星期四

严格来讲是今天

朋友昨天和我聊天……语误,应该是今天凌晨。还有,她说我根本就不是在和她聊天,因为基本上都是我听她说。才怪呢!至少我也有说好几句好不好?她要我找些东西和她聊,要我想象她是我其他朋友,问我怎样和其他朋友聊天,就怎样和她聊。神经病,难道她想听我讲dotA吗?呵呵,当然没有啦,好久都没碰这游戏了。诶等下,难怪我没女友!!

她问我为什么不尝试作曲编曲,或者叫我向其他朋友求助,正式把歌词变成歌曲,说不定我会因此“大红大紫”呢?很有道理,但就是不想。首先呢,我没有这潜质。就算有,我也很怕自己会有这么一天。如果成为作词人,已经偏离自己单纯偶尔写词的意愿了。其实还有,自己真担心会变坏啊……呵呵呵~(好自恋的夜光,等你有能力、有机会红才说吧!)

再次提到她面临的人际关系问题了。她的处境让我想到有人说如果国家领袖都是女人的话,世界上不再有战争,只是很多国家互相不跟对方说话而已。打冷战这玩意儿嘛,挺残酷的。让你不停地自责自问,到底自己做错了什么。问而不答的话,要是你不是我的谁,我直接不理你,要打就来打,看谁先心痒向对方开口,哼!(好小气哦我,小朋友们别学哦!)

上一回有点没事做找事做,打开Photoshop尝试画画。然后呢,深深感触到什么叫做用笔画和用滑鼠画的差别。也试过画出完美的弧形,却还是不如用笔画那般真实。难怪电脑画笔这么畅销,贵死了。(其实算不算贵,也都是见仁见智吧?话说我自己也不知道到底畅销不畅销哦……)

马大讲师竟然是恐怖分子。好恐怖,下一个恐怖分子会不会是你的邻居?堂堂一个受高等教育的讲师竟然会想当恐怖分子。这时候,让我想起那位高学历的奥萨马。所以呢,高学历高教育,还是难以阻止兽性大发。人嘛,本来就是动物,兽性就是最原始的自己,根本不可能完全根除的。

为了宗教而大屠杀。顶着讲求道德、真善美的宗教,向全世界发动战争?明明双方原是一家人,就是硬是要分清你我,来个自相残杀,过后再怪罪别人打压他们,这是什么道理啊?人必自侮,然后人侮之。你们的理智都跑到哪儿去了啊?

教育部派准教师的事情越来越严重。我想,这当中可能有种族之间误解的存在。看过一些激烈极端的面子书言论,或许马来人认为教师应该什么都能教,一视同仁,哪儿缺老师就往哪儿派遣(当中也包括中文教师就算不执教中文,也会被列为中文教师,以致教育部的数据有所残缺),而华人却太看重华文这一关,不停地对这个课题狂炒,搞到他们的神经很紧绷,认定华人是自顾自的自私鬼,不见得有为其他缺教师的科目奋斗。之前看过一个被称为“罗密欧与朱丽叶”的心理作用,越是有人反对,当事人越是认定这是必需的。或者,因为过于逼迫,让对方更加偏激呢?(当然,还是要继续为教育奋斗啊!)有没有想过其他课程似乎都没有人为它们说话呢?可能就是这点,可能是种族的认知差别,导致今天出动白色恐怖强迫准教师面对“现实”?

四叶草还是被骂。“再见大马哥”、陈家两夫妻已经渐渐回到幕后,只剩下四叶草成了众人攻击对象。虽然呢,可怜人自有可恶之处,但也不至于这样吧?(写很多关于他们的了,不写了,等下次网民攻击升级到另一个等级时再看看)

周杰伦终于又要推出新专辑了。抢先听他的《无止境的喜欢》……呃,也不知道到最后会不会是名字乱取的。像上回《失落非主流》结果变成《说好的幸福呢》……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