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4日星期一

结婚那件事

截稿为止还没看《结婚那件事之后》……哇,还用截稿这个词哦?

搞笑,却没有无厘头的喜剧。我蛮欣赏这一类的喜剧,不做作,写实,还是一样好笑。不是每一部喜剧都必须走无厘头,夸张,奇奇怪怪的路线。像之前看过另一部大马喜剧《皇宫灿烂》,相比之下,《皇宫灿烂》逊色多了。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Lift不是电梯而是升降机。虽然老早就知道大家常常把电梯等同于升降机,但自己还是笑了出来……呃,现在谈的不是《皇宫灿烂》,不好意思,离题了。

阿牛饰演的角色符合他的形象,又或者被定型了?一直以来他似乎都饰演有点憨憨的角色,《梁婆婆》的油站服务生、《初恋红豆冰》的Botak,再来是最近的《Huat啊!Huat啊!Huat!》,离不开憨憨的影子。虽然说演员很忌被定型,但定型后的效果、说服力往往强得多。有多少人会看见小罗勃道尼说出他的名字而不是说钢铁侠?

主角伟杰的老实让富家女芷欣爱上他,甚至主动提出结婚,欺骗父母自己已经怀孕,不得不嫁给他。这情节简直就是很不符合现今网络上的Friendzone笑话(类似男人不坏女人不爱的笑话),却也不算难以接受——有谁会以客观的角度去看待那种爱上坏小子的主观爱情啊?

是损友还是良友分不清。愿意义气拔刀帮助朋友,然后有意无意教坏朋友,最后再次帮助朋友摆脱困境。的确啊!蝴蝶在变成益虫前的毛毛虫,是植物最讨厌的毛毛虫呢!每个人都有善恶两面,没有多少人会是绝对的大善人,也没有人成了绝对大魔头。

很喜欢《结婚那件事》叙说故事的方式,新鲜,有趣,写实。每一回额外开支出现,伟强头上出现老虎机,钱财慢慢往外飞。离谱得开香槟都会搞到难堪的下场,不得不开空头支票,最后还铤而走险的。

电影也道出一件事:别以主观的想法去看待别人。伟强的爸爸因戴上女装表被认为心理变态,也似乎吝啬舍不得出钱。同时倔强的外表下隐藏自己的关心、受伤,算是作文里典型的父亲吧?别人的父亲是不是像他一样我不知道,但我的爸爸不一样,就是爱玩,哈哈!至于伟强的爸爸为什么会戴女装表呢?自己多多少少猜对了一半,但还是不剧透啦!

电影节奏抓得不错,虽然我对节奏不怎么敏感,但对我来说呢,没让我觉得有突然时间快转之类的,就算不错了。每一个铺成,慢慢到结尾时就会揭晓。最后一幕的“烛光会”也挺动人。感动啊!三颗半星吗?不,直接给它四颗星吧!感人,不失搞笑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