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0日星期一

抱歉,只记得住男生

不常做梦的我,最近开始发梦发得自己有点担心自己是不是有什么毛病,然而能记得的梦境,都有一个共同点——聚会。

梦见了,大家聚餐,只是这一次聚餐,不是在遥远的东方,而是在自己的家乡。大家聚在一起,烧烤。源自于不同地方的大家,打从最后一次的聚餐也有了好几个月,还是在梦里团聚了。只是,出席的人到底有谁,也只记得住三位学弟,其余的也都模糊去了。



这,该不会是证明我不够直吧?



快乐的聚餐,还没开始吃,醒了过来,便有一种惋惜的感觉。可惜,它不是真的,它只是梦境吗?可惜,梦还没开始,就结束了吗?

来到陌生的地方,舒服地躺在冷气房,双人床褥上,却迟迟无法睡着。或许,是因为晚餐喝了太多茶,咖啡因起效,无法入眠。但我想,纯粹是自己一向来都比较难正式入眠。给我一堂课,不到十分钟我就可以打盹了。给我八小时睡觉,我会花一个小时半翻来覆去。

做了一场变调的生日会,把不太可能相识的人聚在一块儿了。不知咋了,似乎,当大家为自己庆生的时候,心中会觉得很空洞,没有办法真正的笑出来。总会,在众人的笑脸之中,找出那位躲在角落不说话的哭脸。我想,是自己不习惯成为焦点,会忙着找些什么来转移焦点。或者我一些朋友会觉得很奇怪,我总是说话大嚷,深怕无人听见似的,却在意成为焦点。

这聚会,没有快乐的成分。看见的更多是模糊了的欢乐,还有清晰得可怕的空虚。那张哭脸,是自己好久没热络的朋友,是自己曾经能够一起玩得很疯的朋友。恰好是个『他』而不是『她』。



看来我没有自己想象中的直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