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11日星期六

致每一位的你(一)

突然决定写给每一个人。或者有些人,永远不会知道。其实也不是重点,抒发情怀,才是重点吧?

致龙娘
当初的四个人,只剩下你一个,我想,你也如你所说的,淡出了。这四人当中,想必你的牺牲、你的贡献,比我们哪位都多。看过了冷清的半年,也看过它的发芽,成长。要放手自己所栽培的,是需要一定强大的心脏。看着它起起落落,比谁都心疼。
最终我未有机会站上一次最后的、真正的舞台,你很是愧疚,我也带着『未完成』而离开。但,这并非是谁的过错。『未完成』,不一定是『遗憾』,有过那些为了共同目标奋斗的岁月,已经足够填满了一切。
我们离开的空缺,没有谁能够填补,但谁又何必去取代谁?

祝你,继续顶住你的那片天空;
祝你,继续遥望那遥远的飞机;
祝你,不忘初衷走完最后一年。


致社长
在你最忙的时候我消失了,一年后你走了而我回来了。
虽说自己没有多少次上课,你的指导影响深重,然而最后一次也未能听到你的声音,些许的失望,又或是其实它也不会有多显著的功效,所以也不会放在心上。
你提起过我的才智,而我也有自知之明,你总比我好多,我只是比较适合教育系统之中打滚,而你的常识、见闻、世界观,却是比我广阔得太多太多,望尘莫及。
曾经,你劝过我的消极,但它已深根,难以根除。
最后一次的聚会,也成了最后一次的见面。我的前脚离开,而你回来了。这样,也好。

以你的能耐,你能够得到的,不只是你现在拥有的。


Yuki
妳在初辩的出现对我来说是种奇迹,纵然奇迹不长久,妳依旧是所谓的『四元老』。科学研究的科系总会多了一份麻烦,我明白,所以也没有责怪之意。当一群人疯了,总要有个头脑还清醒的人存在着。和一班性格、话题比较难搭的人在一块,也是挺辛苦的。既然是同学年,既然是同个系分院,我应该做的,没有做好。
最后未能好好聚上那么一次,听他们说,妳很感动。我能够想象到当时的画面,妳一定很惊讶,自己虽然不常出现,却不曾被遗忘过。有时候和这一些人,我也会被他们的热情给吓着了。
要不是等待毕业之时,学妹问起妳的事情,我真的不知道妳究竟住在什么地方,什么州属。有时候会怀疑自己,是不是太不在意其他人的事情了。或者,我更在意的,不是谁的事情,而是他做了什么事情,他留下了什么回忆。

妳为社团做到的,比妳想象得还多。


致左耳
要让我好好回忆妳,妳和Yuki姐扮演的角色相似,不常和我们一起『起笑』,但妳们不同,妳比较多话点,较多次分享妳的生活、看法,也有好几次和我们一样小暴走。
妳,是一种定海神针,让他人能看见辩论组不是胡闹组,避免吓跑太多新生。你被称为左耳,也恰好妳更像是聆听者,这样的称号,也算是冥冥之中的安排吧?
对妳了解不多,也没有多少共同处事的经验,我想我能给的祝福,大概是

找到妳的右耳


致金鱼
因为妳,而有了期末聚餐的习惯,成了一种凝聚力。
谢谢妳的坦诚,没有谁可以阻挡对方的兴趣和目标,我相信大家希望的是妳的笑容,多过妳的出现。
那些一起讨论辩题的日子,也只能是回忆。当初大家聚在一块儿,也不计较场地的问题,在妳家,在楼梯口,在课室前,只要能够讨论,哪儿都能成为特训场所。虽说最后的付出也未能转换为赛果,也该感谢妳的付出,毕竟妳也说过,自愿退出决选,但并没有因此而敷衍,一心一意想要为我们做得更多,让我们变得更好。
在另一片天空,我们知道,彼此过得很好,那就够了。

致土豪
常和他人一起胡闹,开你的玩笑。放肆,是因为知道自己不需要得到对方的原谅,是因为知道对方不会把玩笑话当真,所以能够任性,不顾面子地开枪。
一起指导新手的那段日子,恰好也是自己忙着实验的日子。虽说自己是『天降奇兵』,前来帮忙的那位,最后未能出席练习赛,终究没有『帮人帮到底』。想说,是恰好你的忙,成就了我的指导时光,还是恰好我的帮忙,让你能够安心去忙你的事情?她们得到了什么,吸收了多少,我也无从得知,或许,比我想象得还要更丰富吧!
最后的见面却是多么急促,实在没有多少时间好好聊。其实也明白,大家都被学业的繁重缠身,特别是你也迈入了最后一年。
能够说的也不多,祝你未来

能够消除迷惘,看清事情的本质,对症下药


致暖男
你常用玩笑的语气来伪装,而我也不愿去揭穿你的保护色,让你继续以嘻嘻哈哈来掩饰内心的悲伤、焦虑、空洞。
当初在门口叫你们加入辩论组,是因为真的担心辩论组真的只剩下我们四个人,没有后浪,前浪却已经死在沙滩上了。我不知道辩论组对你来说是个怎样的地方,但对我来说它是一种避风港,让自己能够避开那些烦人的琐碎,那些不堪的无奈,让自己重新喜欢上自己那种乐天派的性格。你的付出其实已经大大超出我们『四元老』给予的热忱,哪怕自己课业繁重,也愿意为辩论组牺牲。我想,你真的牺牲太多了。而你也愿意,或许这就是你的真诚,也或许你就认定辩论组占有你心里很大的地位。
和你们在一堆,真的让自己过于解放,因为自己其实没有那么变态,只是好胜,当你们越聊越黄,自己就会想找些什么更劲爆的笑话,日子久了,有时还真的难控制好自己。记得,虽说独乐乐不如众乐乐,下次开黄腔别开得太大声啊~
这段期间也深受你的照顾,尽管很明显车子就是我开坏的,依然不计较地继续借我车子往外闯。而其后也要求你帮忙好多事情,我这个人总爱靠自己,有时候还真的会有点罪恶感,会不会向你开口太多,是不是应该找其他人而不是找你。但,你的义不容辞让找你帮忙成了『理所当然』。不会因为你不愿帮忙而变脸,而说『你变了』,不只是因为自己明白『没有谁义务帮谁』,还是因为你只有帮不到忙的时候,没有不愿帮忙的时候。
想说,
你可以自私一点的。
你可以学会拒绝的。

又或者,那就是你,何必去改变?


致珊姐
曾经以为妳愿意加入集训,是因为大家的加入而选择少数服从多数,是因为自己的好友加入所以也加入,是个容易受到大众影响的女孩。而后,虽然金鱼不常参与,妳依然愿意掏出时间,一起讨论,一起练习。当初那场比赛,以前会对妳没有抱有多大的期望,但到最后妳的表现,证明了『士别三日,刮目相看』。没有很出色,却突破了自我,可圈可点。
祝妳
拥有更多勇气,挑战自我,突破自我。
留住妳那颗心,一如往常,真诚待人。


致灵儿
暖男说你以前不是这个模样,打从和我认识后开始走了歪路,其实还真的让我有点内疚,是不是害了谁家的孩子,让他成了这副德性。
没想到,最后一晚,开了太多黄色笑话之后,回到严肃的话题,谈谈国家大事,谈谈国家财政预算案,悠然回到当初坐在一起讨论课题的时候,只是这一切都只能是回忆,无法复制。
你也成了我嘴贱下的亡魂之一,经常肆无忌惮地越开越过分的玩笑。也不知是不是因为正好是最后一次的聚会,所以你忍让得多,没有顶嘴,没有反驳。而我也就继续放肆下去,没有手软。也因为你安静多了,也减少成为攻击目标的次数了。
你对辩论组的热忱,是公认的。少了你的辩论组,大概会黯淡太多太多了。你们说,少了我之后,似乎整个辩论组似乎安静下来了。或者是时候换个方式带节奏了,或者是时候少说些黄色笑话了。

时代一直变,庆幸我们没有变太多,久违后的重逢依然能够迸出火花。会否再见,遥遥无期吧?


致皂儿
你拥有潜能。
想说我们相处的时间不多,主要也就只有我返回辩论组的第三学年。对你也没什么话好说的,身体健康很重要,多吃多运动才可以重一点,顺便一提,我总算重了一公斤。
愿你

找到属于自己的道路,走完它


致妈妈桑
你是众人的靶。不知什么时候开始,你成了众人讨伐的对象,鲜少有人站在你这儿,或者和你一起去奚落他人。或许这就是冥冥之中,你被称为妈妈桑的原因。对于过去的玩笑话,也不知你是否曾经走心,必须先道歉才是。
你乐于分享,只是不善于拿捏,往往要么就是解释得太详细太冗长,又或是太多术语让人摸不着头脑。你的知识水平不低,只要能够改善你的知识分享技巧,相信你会是很好的导师,大家会更受益不浅。
和你一起练习辩论之际,才有机会站上自己从未站过的三辩岗位,也看见了自己的另一种潜能。透过别人,有时更能看见自己,看清自己。
你依旧,是辩论组不可或缺的一员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