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2日星期三

致每一位的你(三)

有些话,有些感触,不及时,就会被时间冲淡了。

致大姐大:
未来如果有什么事情困扰的话,其实可以找我聊哦,我其实很擅长聆听的,只是不擅长回复而已。
遇到委屈的话,也不需要碍于面子,想哭,就哭出来吧!
但,妳还是要继续霸气下去哦!


致阿公:
有时我想问你啊,和我们这些不太疯得起来的人在一块儿,会不会很委屈啊……其实自己准备过送给你的生日短片,第一支不是很满意,第二支感觉不到位,最后也就这样被我冷藏起来了哦!什么?你想看吗?我偏偏不给~
曾经的一张单人床褥三个人睡,曾经的义不容辞,曾经的年少轻狂,如今我们也变成无聊的大人了。不知,你是否还是一样精力充沛。不知,你是否还是一样自尊心强盛。无论现在的你是怎样的,我希望的是,笑容,依然牢牢钉在你的脸上,那是谁也没有办法把它带走的宝物。


致卡人:
妳说过,以前的妳,是令人讨厌的妳。不知是什么事情改变了妳,脑海里只记得妳那完全颠覆我想象中的过去的妳。当大家替妳打抱不平之际,妳只是笑说没关系,或许过去的妳早就掀桌了吧?哈哈!
爱笑的女生运气一向都不会太坏,妳的笑容有一种窝心的感觉,具有强大的感染力。笑口常开,但,想难过的时候,就去难过吧!妳会惊讶,其实在乎妳的人,也会有很多。


致王子:
原本以其他外号来称呼你的,我想,是应该改成大家认同的那个外号吧!
老是觉得你心中藏了太多委屈,被人欺负了也只是笑嘻嘻,只是偶尔会爆发,埋怨几……十几百句。常常想告诉你,君子不需要很君子,问心无愧,记得对得起自己。抱歉的是,口口声声说支持你,到了最后却没有付诸于百分百的努力,让你的苦心如斯付诸流水。
曾经怀疑过你一些事情,也曾经对你的一些反应感到反感,没办法啊,你说的废话太废了,正经讨论事情的时候给你这么搞一下,心情都没了。然而,最后也算是圆满结束了。
你对未来的抱负,是正面,还是负面?恕我无法搞清楚你到底是怎样的人,也恕我的冲劲欠缺,如一只绵羊,没有跳过羊圈的勇气。或许哪天,我们还真能完成你心中的计划,也就或许吧!


致十个零:
满满的愧疚。
可以开任何人的玩笑,可以惹任何人生气,但唯有妳,我是始终没有办法真正下手。往往开了玩笑后,马上有种内疚入侵心内,该笑着的我,没有办法开怀大笑。或许妳会觉得奇怪,如果我真的内疚,为什么还是能够开妳玩笑。我想说,其实很多时候感觉一到,玩笑的话脱口而出,难以控制。我也想说,其实如果没有那些罪恶感,我会开的玩笑何止这么少?哈哈,事实上我把超多玩笑都藏起来了呢!
总觉得对不起妳,却说不上来自己做错了什么。或者,是自己没做了什么。
希望,妳真的喜欢那只蝴蝶吧!
也祝福妳,继续妳那带来欢乐、让人安心的优点吧!


致神经姐:
也不知道我们是怎样热络起来的,没有多少对话的第一学期,来到第二学期也就很自然闹绯闻了。漫步雨中、一起逛书局、吃太饱的午餐、录制剪辑视频,那些都是难得可贵的回忆。大学三年,竟然找到了第二个姐姐。
那些时候经常有妳的微信,直到妳有了男友,手机才开始静了下来。那是一种选择,也是一种无奈。到了后来有了姐夫,我也顺理成章地多了个朋友,一同吃麻辣面、煎饼,当礼物出现的时候,当下真的很感动,也或许是因为那段期间真的,太难捱,太煎熬了。原来,我还是妳的弟弟。
常常提醒自己,很多事情就自己消化便是了,不能一直依赖妳。我也很高兴,自己真的吞了下去,虽然便秘得很严重(一点也不文雅的形容)
把妳藏在小说之中,但小说还没发展到妳的出现,我已经停笔了。或者,让妳白高兴一场了吧?
未来太多变数,我们没有办法要求别人做到最好,至少能够让自己,接受别人的最好。
p/s:妳好像知道了很多秘密,但并不是全部,多的是,妳不知道的事。


致养女:
妳说妳不喜欢我这么称呼妳,去妳的,两年后的今天,我还是决定用这个外号,让那些沾满灰尘的回忆画面重现吧!
妳一如往常地笑,我想,自己的事情不需要让别人再承担下去了,所以,妳还是笑了。曾经懊恼,自己藏得最好的秘密,却只有妳发现;自己想好好表达的,妳却听不懂。
反正,一切,都过去了。
记得,自信!为自己的未来做决定!


致金泥蛙:
不需要因为常开妳玩笑而道歉,我相信妳开我玩笑的次数更多,等哪天妳想要道歉了我才考虑要不要向妳道歉呗!
多亏妳,让我了解『改变别人很难,至少你可以改变自己』。既然无法让妳闭嘴,至少能让自己不继续和妳没完没了,啊哈!但是我是不会向妳道谢的,妳放心好了。
从前的那些,成了只能回味的往事。毕业了,我们也该向现实低头,重新,出发吧。
不会再见,也又或许?


致劫匪:
从别人口中,从你的一字一句,从你的一举一动,才能渐渐拼出你的模样。我还记得,第一学期你出口成脏,当时还有我们可爱的同学『怕』你呢!一直到后来,你并不是『帮派大哥』,你只是不擅长拒绝别人,你只是很多无奈和感慨不懂得好好表达而已。
你太过义气,显得我很小气。
最后一次坐上你的车子,心中的感觉很是复杂。你并没有义务帮忙,还是答应了,也为此道歉,说什么差点让我回不了家。其实你心急的时候,我早就决定好留下,直到登机的那刻,匆忙之中都忘了道谢,忘了有没有道谢。
很多情绪,不需要自己承担。我不喝酒,但我愿意倾听、承受,至少,让我能够表达这些年来的感激。


致以身相许的奴婢:
想问,那晚为什么妳会带个男人来实验室哦?
很明显的答案,但我还是想问,让妳无奈一下下。
无意中知道了其他人不知道的秘密了呢!我是不是应该用它来威胁妳之类的呢?放心吧!我虽然很不可靠,至少秘密这种东西在我这里『算是安全』的。
妳大概还没找到工作吧?还找什么工作?还不快点来打扫?
愿妳未来更有勇气面对更严峻的挑战。

为什么妳会带个男人过夜哦?


致小朋友:
有人说女人的直觉很准确,我说实验证明男人的直觉更胜一筹。可妳的直觉未免太恐怖了吧?前一天被我引进陷阱,隔一天马上搞懂真相,真搞不懂妳是怎样猜到,完全没理由啊!
很喜欢妳的笑容,如沐春风。妳不天真,但妳的样貌、表情好天真。分明嘴巴吐出来的是大人的埋怨,脸上却还是那种得不到糖果的表情,好难把妳的埋怨『当真』。凶起来还是孩童般的模样,有时候被妳踩过底线,却没有办法好好发脾气。
最后一天我们聊天的时间,恐怕比我们这三年聊天的时间加起来还要多吧?
祝妳,走上适合妳,也是妳喜爱的,未来的道路吧!


致妈:
那天看见妳写的东西,我想说,其实是我要求他把妳加入群聊的,因为他才是群聊的管理员。唉,看见妳感激别人的话,还真觉得有点说不上来的感觉。
因为一次的旅行,奠定了我们这一家,虽然它现在差不多垮了。出游呢,旅行呢,家族成员成了首选。上一次的旅行妳没能跟上,而最后一次的旅行,轮到我缺席了。
想感谢妳,提醒了我许多事情。也想说,别太封闭自己了,别把自己限制住,困住了自己,也困住了别人。


致铠甲:
谢谢妳那段日子的支持,成就了很多妳我的小事、大事,让这三年的岁月得以平安地结束。实验也好,功课也好,旅行也好,三餐也好,活动也好,似乎于第二学年便开始了,也渐渐在毕业后淡了下来。
能够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,比自己原定的什么大学愿景都来得更重要。完成的事情比想象中的多,那是因为自己从来就不是单枪匹马去完成一件接着一件的任务。
也得感谢妳,建立起我那易垮的自信。没想到最终竟然能够完成实验,或许我花的时间比较多,然而妳做出的牺牲和配合却大大超越了一切,甚至觉得,我的分数和妳的分数似乎调换了。
谢谢妳的谅解。
谢谢妳的帮助。
谢谢妳的牺牲。
谢谢妳的陪伴。
谢谢妳的关心。
除了感谢之外,我早已词穷了。
愿妳未来能够开启对的事业,新的生活。往者不可谏,来者犹可追。


致女神:
我应该谢谢妳不把我的秘密说出去,看来妳说话虽然声音洪亮,但还挺守得住秘密的嘛!反而是承诺保密的人不能保密的说,啊哈!
只有一个学期的时间,妳也就离开了。到后来妳也能准时毕业,那种课业上的压力不是我们这些凡夫俗子能够想象、承受的。
以你的能耐,哼,绝对是缤纷色彩!


致阿嬷:
没想到,最安静的人竟然当了心灵讲师,简直让我们眼镜大跌,摔了满地都是镜片。
祝妳,让更多的人看见,换个方式思考,能够做到的事情反而更多!


致阿莲:
或者我应该向妳道歉,让妳加入了一个很奇怪的群聊。我们似乎没有面对面交谈过,也因为妳的迟,似乎总是无意中忽略了妳的存在,但,妳依然尝试加入我们,共进晚餐、宵夜,没想到那次『人没到齐』的宵夜,已经算是有史以来最齐人的一次了。
最后未能为妳庆生,只留下了个蹩脚的生日礼物。当初完成之后还有点后悔,怎么没有多做些手工,才做出了个贻笑大方的鬼东西出来。或者以后把它丢进垃圾桶之前,能够想起我们,然后才丢这破玩意儿——想好好才丢。
妳会顺利毕业的。


致龙弟:
你改变得太多了。从一个屁孩变成我们之中,算是最有远见的其中一位。不知,是不是因为竞争,所以不得不悲观看待,所以不得不改变呢?
你进步得太快,实在是应该向你多多学习。
祝你考试顺利,一帆风顺,学成归去。


C客:
一起游山玩水的日子不再有,庆幸有妳,让我看见更多,去到更远的地方。
该怎样形容妳才是,妳是很man的女生呢,还是有少女心的男生,真的很难做决定。
得知妳那时候成功被我们骗去出席庆生会,才发现原来妳也会有上当的一天啊!
愿妳将来,亦能steady下去,独有的风格,无人能够复制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