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3日星期五

越来越情绪化了

自己似乎活得越大,笑点、哭点,也开始慢慢变回小时候那样了。小时候自己常被家人讥讽自己是『哭包』、『爱哭鬼』,经常一感觉委屈、别扭,眼泪开始打转,落下。一直到自己小学毕业后,开始学会忍住眼泪,因为泪水的主要成分是水,而人体的水源自于食物和饮用水,换句话说,你掉泪,就等于在浪费钱——食物和饮用水不需要钱啊?(当然,这是玩笑话,如果你真以为我是因为和钱过意不去才停止哭泣的话,我想我知道为什么人类的平均智商是下降的趋势)

忘了什么时候,发现自己已经开始回到过去那样,容易因为一点小事而笑,因为一点情绪而『哭』。只是自己哭的方式,换成自己内心戏,眼睛有种眼泪夺眶而出的感觉,但始终不会让自己掉泪。

追看《通灵少女》期间,听着李千娜的『不曾回来过』,看着主角的『无常就是日常』,看着剧中人物挺直被现实压弯的脊椎,露出真诚的笑,返璞归真。欲望和责任的拉锯战,从来没有一个平衡点。



活得越久,越发现许多人都不过是生命中的过客。只有上天一开始赐予你的家人们,才是能够从头到尾都不离不弃的那位。你选择的朋友,你选择的情人,终究会有离开的时候。小时候会埋怨,为什么上天让我活在这样一个家庭。长大了才明白,你的选择,往往不及上天的注定。所谓,人算,不如天算啊!


是因为自己活得越久,看得越多,领悟的也越多吗?很多道理,从小到大都会有人告诉你。但道理,不是听的,而是悟出来的。你悟出来的道理,可以分享给大家,但千万别希望大家也是那么想,千万别奢望大家听从该道理。你悟出来,是因为你独一无二的生活圈子,你独有的个性,你个人的经验。人生,没有方程式。

从来没想过自己会有一天追看『狗血偶像剧』。一开始是被其故事新鲜所吸引,一直到后来,自己也开始替男主角的无助、女主角的委屈感到难过。虽然知道『狗血偶像剧』最后一定是圆满结局,随着故事推进,自己的心也随剧情揪起来了。其主题曲、插曲,也于脑海中回放,先是微甜,然后是辛酸,悲痛。


人,就是一直在变吧!所以世界才会一直变。又或是,世界不停变迁,人,也跟着变了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