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3日星期五

传教到我家

你如何解压?



一个陌生人上门劈头就是这样的一个问题,隔着一道铁门,心中没有放下戒备,也许他是推销员,也许他是骗子,不停在心底默念『要小心要小心』。

他先从我的就业情况了解或许我应该跟他说“我在家工作的啊,我写专栏、拍摄视频的……”别闹了孩子,接下来他拿出一份本子,问我是否听过『圣经』,知道耶稣是谁。开始向我解释上天的怜惜,赐予人类一份赎价——耶稣,让人类有机会得到永生。

去你的永生。我只想过完我这段人生,永生一听就觉得是另一种无期徒刑,那有多无聊啊!

不过我还是听这位耶和华见证人说完。耶和华见证人,似乎就是主张不庆生的宗教吧?说到『见证人』,就让我想起最近看的综艺节目当中,提到外国人学习中文闹的笑话。这位外国人将『见证人』念成『真贱人』……这个笑话如果当场告诉这个耶和华见证人的教徒,恐怕他会有点难笑。

后来翻阅这份本子,里边提到的是『如何挑选礼物』,引用了好几次『圣经』。还没翻阅完,本子便搁在桌子上了。我还是很好心啊,虽然没打算改教,也没打算去他们的聚会,还是有应酬一下他们啦……(用『应酬』这两个字就很『好心』吗?)

朋友成了心灵讲师,于自己的专页上偶时更新一些她的想法、看法,自己必须很努力克制自己爱开别人玩笑的冲动,不在底下写一些『调侃』的留言。毕竟,那已经不是私人脸书用途,或多或少都有些许『商业』色彩(你不要告诉我心灵讲师不需要用到钱,他们精神上就能自给自足,完全不需要物质啊……),何必去干扰别人的生计、梦想?

朋友要我别颓废了。说来,自己的进修,似乎也已经搁置了好久。坚持,还真是有点难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