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10日星期五

致三年时光

因为我不是神,所以选择祝福。

距离第一次被索取祝福,也已经有了至少四年了吧。原本未打算为此动笔,却为了他人而写下这一篇。祝福,是为了他人,还是为了完成自己的心意?施比受更有福,纵然耗时耗力,斟酌字眼,为礼物而彻夜难眠,换来对方的快乐,什么也值得了。

三年过去,身边的人,有的选择离开,有的毅然留下,也有的渐行渐远,留下的也只剩下那回不去的岁月。如果太在意那些空位,太常感叹离开的那位,容易让人忽略了眼前人。秉持这一点,珍惜每一次的见面、聚会,将每一回的短暂,化作为千丝万缕,把你我捆得更紧,更密切。无奈,人未能跳脱三维世界,终有那千丝万缕,由时间这把无情之刀,慢慢切断,让你我也渐渐松开,还给对方自由。庆幸,它依旧无法斩断那情丝,藕断丝连,所以思念,也叫做牵挂。

有时我怀疑这段关系,是不是因为没有太多交集,所以彼此珍惜对方,并没有多少仇恨,只有超载的关怀。又或许,彼此拥有同样的信念,这信念将大家凝聚起来,方能延伸出这样的关系。


会否遗憾,当初第二学年,参加太多活动而忽略了你们?
会否后悔,当初第三学年,始终未能出席你们的练习赛?
会否痛恨,自己只有三年,没拥有更多光阴去累积回忆?


纵然忽略了你们,你们依然朝着目标前进。阔别一年后回到你们的怀抱,发现你们没变,留下了线索把我带回来。光阴荏苒,始终无法往后退,当下认定,趁最后这一年,非得要好好看看你们多几眼才行。

自己,始终拥有不可违逆的使命。最后为了实验,选择缺席。终究不悔当初的决定,将心比心,若是谁为了自己而放弃,自己绝对会过意不去,内疚。因为了解对方,才明白自己的决定绝对能够得到谅解,才能咬定牙根做好决定。

你只有三年的时间,与其赖着不走的耍赖,留下一个不回头的背影,或许才是对你我更好的结局。那一夜,自己硬是忍住了回头的冲动。让自己好过,也让别人好过。

当你们问我,会不会想念你们,至今我依然回答不上来。虽然知道你们期待的答案,恕我无法给出相对的答复。自己的记忆匣子由不得自己掌控,总是会有那么一次,匣子如恶整盒子那样,突然弹跳出来。那悠悠的岁月已不复再,我得坦诚一点,没有『想念』,只有『突然想聊天』。不说『想念』,是因为不想你们『太牵挂』,更难『舍得』,也不想做出『虚拟的承诺』,光阴匆匆后,当你我的生活有了他人填满,那『思念』也变了调。与其说想念,不如说回忆过去。

或许,这一别,就真的别了。
又或许,离别,是为了下一次的,重逢。





——夜光于2017-11-10 17:12完成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