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13日星期一

无题

突然聊起天了。这回,是对方先找上我,不再是我主动找她了。

发现,自己一度依赖对方,抱怨些感情的事情,而这回轮到对方诉苦了。

光鲜亮丽的外表下,隐藏着不想说的悲伤,也总算于夜深人静之中,褪下坚强的盔甲,自行揭开她那盔甲底下的旧伤。不曾说过有多难过,不曾说过有多在乎,最终还是或多或少被伤害了。

从朋友的真诚开始聊起吧!她提起自己曾经被『孤立』,纵然不是那种霸凌式的孤立,而是那种『不知不觉的孤立』,让她觉得难受。感觉,自己浪费太多青春在错的人们上,交了一群根本不需要交的朋友。



人生有很多过客,他们往往不会陪你到最后,但都会教会你些什么。



结果不知不觉聊到了心理学,提到了『做你自己』。什么才是自己?理想自我、现实自我和应该自我。到底什么才是自己,想了想,实在是难以区别这三种自我的差别。别人看见的我,究竟是现实自我,还是应该自我比较多些?自己想要成为的那个人,到底是理想自我,还是应该自我呢?

接下来变成了星座环节。因为某综艺节目的耳濡目染下,对星座也有了些许概念。最后再更换话题,来到了爱情咨询环节,我想她应该是一开始就想说这个了,只是先拿其他话题来忽悠一下。忘了在哪儿读过这样的话:



别爱男人,要了解他;
别了解女人,要爱她。



那,你觉得呢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