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6日星期日

开工咯!

从实习开始就是一条不归路。踏进完全不熟悉的领域当中,所有东西都得重新学习。的确是说过,自己其实喜欢知识,只是一旦有了『被迫学习』的压力,马上失去了学习的热忱。是该庆幸自己实习的地方上学到的一些,或多或少能够帮助自己的工作吧?至少,一些知识是已经从实习之时学到的了,不完全陌生,只是更广,让自己觉得好像未免太多东西需要学会了吧?

同事说,所幸我不是做药物领域的销售,该领域的压力更大,监督也更严格,甚至可能会动用全球定位系统来监督你的行动。他们问我,为什么会选择这家公司,事实上也是误打误撞那样进入的。大家笑说,我破了公司的记录,成了历史上最年轻的员工,呃,这一点卵用也没有。

开工的第一个星期特别暴力,不是打哈欠,就是打瞌睡,再来就是打盹,偶尔会打喷嚏。或者是因为中六开始就有点被『宠坏』,上课便是补眠的时刻,这回上班了也无法完全打起精神。经理借书给我,要我好好读那本书,明白它,将来在工作上会比较容易明白这工作到底在做什么。应该能够很快读完吧,但是自己没有办法好好专注,不时发现,诶,这儿我读过了啊……加上那温度冷得我恨不得穿上两三件寒衣,单单一件寒衣根本不够用啊!特别是午餐时间到购物广场去吃午餐时,那温度是更加……

还有公司内部的手续、报告等还没搞懂。一直好奇,为什么两个人聊天,一会儿英语聊天,一会儿福建话聊天。原以为他们不太会说华语,结果后来又听见他们以华语聊天了。不同于大马的“罗惹式”语言,他们的“语言掺杂”方式不是“一句话里掺杂不同语言”,而是“一个话题一种语言”。搞笑的是,其中一个为我讲解安全指南等的同事,打开幻灯片,一开始英语发言,突然转换华语。当我也以华语和她交谈时,她又转换为英语了。看见她好几次努力用英语解释后又以华语解释,很想说:



全英语还是全华语我也没关系的,真的……



所以我到底要以英语还是华语来和她交谈啊?办公室里,耳听八方,你每天都能听见英语、国语、华语、福建话、广东话。

同事劝我说:『你要用眼睛来看东西,不要用耳朵。』琢磨很久还是没有办法顿悟。是说,不要轻信他人,特别是八卦吗?还是说,要亲眼看见,不要单纯从他人听来的做决定?呃,该不会是他发现我一直双眼盯着书本,实际上是在偷听大家在说什么吧?

第一天,步行到公司去,放工后步行回到酒店。隔天,步行到公司去,放工后有了公司发给我的车子,恰好下大雨,不需要淋雨走回酒店。想想,还真是幸运。只是也因为这样,被这停车场的收费吓坏了。



停车票遗失——20
一日停车费——31



要不是举报遗失需要填写表格,写上你的名字、车子款式、车牌等,我还真宁可每天都举报停车票遗失。一直到最后一天吧,同事说:



为什么你不去申请停车卡呢?不需要钱的,你只需要记得充值就行了。


一家在酒店附近的餐厅天天晚餐大促销。下午五点开始打九折,七点打八折,八点打七折外加免费茶一杯。于是,这家餐厅很理所当然成了晚餐唯一的去处。当你在雪隆区吃的杂菜饭比家乡还要来得便宜时,那种感动真的没有办法形容出来,因为我的中文造诣有限


什么美食都是浮云,便宜、吃得饱,比什么都重要了。



看来我这只金牛,钱还是大过美食。
——夜光于2017-11-26 16:12完成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