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日星期四

又是慢慢等

原本想写这篇很久了,大概是两天……(会很久吗?)结果因为一次次的懒散、遗忘,所以今天才开始写。我绝对不会说是因为突然被人『催稿』之下才发现自己真的一个多星期没碰了(什么『没碰』,你以为是吸毒还是什么啊?)……

因为英明的政府,我们不再需要在学校排队十分钟索取250块的书卷,我们这回需要自行上网申请,并耗时一个星期到四五个月后,因为已经毕业,不得不多次向银行通知——申请更改索取现金卡的地点,然后再等三四个月后得知可在任何一间分行索取。于是,带上身份证和学生证以及副本,浩浩荡荡出发了。

一点四十五分左右抵达客满的银行分行。把副本交给职员后开始等待,让我想起上回在另一所也是经常客满的银行。(展延阅读:《慢慢等》

其实我很好奇银行的处理方式,为何甘愿让自己的顾客等上四五个小时,却没有好好想想有什么方式可以简化、加速处理的吗?我相信这不是银行职员的手脚慢,而是过程冗长或者人手严重不足——『旺季』的时候就有这样的事情,『淡季』的时候又好像人手刚刚好,所以于成本和成效上,聘请多一个人实在是不符合经济考量。

开始等待啦,因为没有像上回那样有两份电子报来打发时间,也忘了银行的琐碎,午餐也没吃就开始等待。手机里只有所谓的创业书籍,看了一会儿就觉得有点难受,大概是因为是英文书籍,外加不习惯用手机看文字,总感觉眼睛快瞎掉了。

等啊等,这客满不是没有座位那么简单,是连站位都快消失的情况啊……等了两三个小时吧,终于轮到我了,职员拿出两份表格要我填写,填完之后她打印资料,叫我检查资料和填上未填上的栏目。种族一栏上注明:



01 – Bumiputera



我从来就不是什么种族主义的,但我的名字很华人吧?虽然有时候会有人误以为我是土著,但名字……没办法啊,放眼望去,过了这两三个小时也就只有看过三个华人,有时候难免会因为出于习惯就这样……因为我人很好(因为很重要,所以需要放深带彩色字体),所以没有在意这点,反正只是银行户口,告诉职员就行了,以后也不会发生争夺尸体的搞笑事情。

接下来就是继续等。然而,银行职员开始在搞自动提款机和存款机的了。搞了快半小时多吧,突然有个大概是经理之类的人向在座的我们宣布一件事:



因为网络瘫痪,所有处理和卡相关事宜的,恕无法现在完成。何时网络恢复,也说不上来,不过我们今天一直到六点才下班,大家也可以明天才来。



哦……博运气吧……就赌我的现金卡领取还是能够完成的。

忐忑不安地等待多一段时间吧,毕竟处理卡的专属『9』开头的等待号码还有两个就到我了,要是轮到『9』开头的,那就是能够继续等。结果接下来都是『0』开头的等待号码……只好,告诉自己,要是大哥放工来接我,还是没有『9』的话,那就离开吧……

我就说我是天之骄子。网络依旧瘫痪之时,还是轮到我了。因为我的情况比较特殊一点——即将毕业,所以他们不得不打电话向他人求助,到底我的现金卡该怎样处理。是应该先关户口,然后申请新卡,还是申报现金卡失效,还是申请更改PIN密码?

再折腾了一会儿,五点半终于拿到了现金卡,然而因为提款机的网络尚未恢复,也未能检查存额,只得回家去了。一回到家就是拼命拿晚餐的薯条来塞肚子,哇挨饿了那么久,我实在是应该感谢政府,让我感受到贫困人民的穷困。



只是接下来都是领取B40级别的薪金,想想还真的有点和自己过意不去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