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9日星期六

是真的有点压力的说

和讲师一起共进晚餐是个怎样的场景,我从来没有想象过。之前哪,也没有和老师这样子,和几个朋友酱一起出门,然后吃吃喝喝打道回府的。这位讲师呢,他的特别就是在于他和我中六的生物学老师很相似,唯一不同的大概是比较爱动点吧?哈哈!不过他们俩开枪的时候其实,还是能看出他们的不同。

之前拒绝过他的一次邀请,因为很不幸的有逃不了的会议。这一次呢,其实还是有会议的。更搞笑的是,我们的这个会议,其实是讨论会,讨论下个星期就要交的功课,而且正是由这位讲师发的。然后呢,他就直接叫我们隔天才讨论,今晚就和他一起到外去吃晚餐。想到呢,就觉得有点……讽刺。啊不就是你布的功课,啊你又叫我们延迟,啊又不见得你会给我们迟交。

于是,我们就浩浩荡荡出发了。很搞笑的,分明他的车就在不远处,打了电话就是找不到。哎哟,我听电话的时候是很难静下心的。特别是……他第一次打来的时候我直接有点不怎么礼貌地问“你是谁”。给他发现去我没有储存他的电话号码……毕竟之前他就用过那个号码来联络我了。

只是呀,没想到的是,今天的人数呢多了神经姐。她就和另一个朋友同车,我们其他四个学生就挤在他的车里,严重人数不平衡的说。七个人嘛,不就一辆三人一辆四人,何必去挤五个一辆。不过有时候,很多事情不能用逻辑思维去解释的。

一路上呢,因为开车的朋友不曾去过,必须跟着讲师的车子。讲师呢,又不是那种开慢车的人,简直是严重“委屈”他了。没办法啊,那位朋友不是我,不是那种开快车的神经病。然后开快车开到错路去……呃,那是另外一件故事了。

第一次在晚上的时候来到这条老街。之前来的时候很可惜很遗憾是白天,基本上就是蓝天白云历史气息,然后没了。这回来的时候好几个档口,一条街,虽然不是很壮观,但也感觉挺好的。“酱你很容易满足哦?”这个是讲师对我的评语,因为我告诉他我对食物其实不是很挑剔,重要是够热。

走着,其实呢,应该怎么说,食物是很多,但是能够让我非买不可的就……皮包钱带不够,加上不知道这里到底是什么食物是特别棒棒哒。结果呢,买了一点,就四个烧卖一根香肠一盘面,不算多吧?哈哈!

讲师倒是买得挺多的。他一开始就“怂恿”朋友尝试竹筒鸡,另一方面神经姐就有点小纠结竹筒饭的国文是什么,呃,或许是因为她当过临教吧?一开始她就问大家谁会的,然后很自豪地说自己也不会。“你看,成绩3.7 3.8的都不会”过后大概是过了半小时吧,我才徐徐地说出答案——其实是过后才想到,当时真的忘了竹筒饭的国文是什么。

好了,是时候说标题的重点了。哈哈,其实和他出门是没有多少压力的,真的,而且我也很想要跑出去,不想呆在宿舍里。吃着吃着,讲师就突然冒一句“你的engine很大下”。回想下,我只是吃一盘面、一杯冬瓜凉茶、一块鸡肉、一块鸟肉、一小片三层肉、两个烧卖、一块糕点(不知道叫什么,只知道是客家传统食品),还有一条香肠和两个烧卖我还没拿出来咧。会吃很多吗?应该……有点多。

呃,还是没有讲到标题的重点。聊着聊着逃不了学业这块,原本是朋友和他聊得很兴起,我就坐在角落静静吃东西。接下来啊,就提到讲师的某个学生是怎样怎样的成功,然后就突然扫过来我这里,告诉我那个学生得到巨额奖学金,还有一个刻上他名字的奖牌。我真的是很想继续吃晚餐的,是真的有点压力了。我真的不喜欢别人酱紫的,讲师,你身旁坐着的那位同学其实也是很棒棒的,而且能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,吓他一下,给他压力好吗?然后,我就很尴尬地微笑点头,超想望向别方的。最后还加一句,“我看好你拿4.0”,讲师啊,我知道你的经验丰富,阅人无数,可能你这次就阴沟里翻船了。我是一个有点小过动的学生,上课不专心听课,经常开小差的,请饶过我吧!

过后提到自我介绍。讲师之前要求我们每个人发一张个人照和一篇自我介绍给他。他问我是不是有写部落文,因为他感觉到我写的自我介绍很顺畅。或者,是因为我的自我介绍本来就有提到我有部落格,然后记忆转为潜意识,变成自己的推理去,嗯,我开始装逼,我又不是心理专家。他也提到好几个人发给他的自我介绍并不“很认真”,似乎有点感激我写得够认真。呃,其实是因为朋友唬我,说是300个字……

朋友呢,是打死都不肯和这位讲师出门的——压力死啊。哈哈,不过呢,我觉得还好吧,只要他不要再用那种眼神突然扫过来就好……拜托拜托,你这样子真的会让我有点压力的。哈哈!
*等下给他看到这篇部落文就更够力了。
#写完这篇后,才想起,自己怎么不拍照啊?

——夜光于2015-09-19 00:03完成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