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日星期三

华山论剑鹿死谁手

一年两度的华山论剑再次降临每个我校的学生,各个摩拳擦掌准备好,那些热门科目、热门班级究竟鹿死谁手?

这一次的网络系统严重瘫痪。如果说,上次的是恶性肿瘤,这一次就是癌症了。成功登录是多么令人值得兴奋的事情,成功登录后无法选课就是像是天堂的悬崖。别给我像是天堂的悬崖~随便选一个英文班就报读了,结果系统很逗趣地说:名额已满。有可能吗?25个班,每个班50个人,有可能这么快就满?好吧,肯定是系统在开我玩笑,我很有幽默感所以我知道。再次尝试登录,呃,成功登录大概是半小时还是一小时后了的事。

再次选课,似乎成功了。似乎。真的是似乎。屡败屡战,它就给我多一次的似乎。好幽默的系统,只是我的幽默感没到那么高深,所以开始很无奈了。生气吗?没有。焦急吗?没有。为什么?因为至少有七成的学生无法好好地登录,课堂绝对还有很多位,担心啥?

就这样,一边听歌一边等,过后还系统故障了。这倒是第一次遇上这个问题。好啦,这是我第二次华山论剑,也没什么管他的,一边看戏一边用手机不时地刷新,看看会不会恢复。原以为哪,大概是最早也要六点才能恢复,就坐在电视机前看优管,不管它了,反正大多的学生肯定也会放弃。当没有人在起跑点的时候,你还需要去担心吗?

迟收到消息,迟发现系统恢复。不停尝试登录,再次系统故障了。呃,我想,可能其中一个原因是,当天也是新生报到,所以比较少伺服器提供给学生们选课。好吧,差不多也是晚餐时间了。系统故障得真是时候,要我们乖乖去吃饭,不要贴在电脑、手机前,对身体不好嘛!没有人站在起跑点,因为根本没有起跑点,很潇洒很洒脱的我就冲凉吃晚餐,还看完那部烂结局港剧。

回到电脑前,依然显示故障讯息。好吧,再来一次一边看戏一边不时手机刷刷,一恢复就马上登录。在这之前,已经排好大概的课程表了。要拿哪一组,哪一天,哪个时间,连英文班也庆幸自己的先见之明截屏下来时间表,得知要拿哪个时间点才适合自己了。一旦成功,便是快刀斩乱麻,斩斩斩斩斩,不消十分钟,完整的课程表出炉,大功告成,打道回府。

虽然哪,自己很不想上太多某个讲师的课,感觉很压力,结果因为课程时间不允许,他的课我全都拿走了。看看自己新的时间表,又是空白的星期五,就有一丝丝的喜悦。然后看看星期一……嗯,九个小时。这个,才叫做Monday Blue

自己的课程表还是不怎么好——其中一个是上完这班,就要匆匆赶到另一个地方上另一堂。一星期22个小时的课,也因为自己是宿舍生,可以赌气自己选自己的路,不必为了填补一些时间点,搞到自己要提早吃午餐,然后一边上课一边肚子饿。更不用说是需要申请额外学分。额外学分啊?22的限制对我来说已经是很忙了,忙太多,会茫。

面子书尽是投诉,这是绝对的事。不过,我挺喜欢自行选课的方式。感觉上比较多操控的空间,是啊,我是操控狂。下一回的学生会竞选,谁能避免系统故障,我就投谁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