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2日星期六

明明是没课的一天

如题,明明是没课的一天,明明是自己刻意让星期一忙死,可以星期五就先放假的。一大早就是很不愿意起身,绝对是最近太多奔波,让自己已经精疲力尽了。呃,貌似还得准备一篇《我的自述》,发给讲师的。之前我不是写过《我的自述》吗?呃,恐怕,恐怕,不太适合吧?还是重新写一篇好了。

原本哪,想要趁早上,把所有公事都处理完。恰恰好,把文件打印出来后,讲师还没上课,顺利地得到她的签名,结果才知道学生会那边要等到下午才能弄。自己呢,也算是没有博运气,因为他不在的话,还是有其他人能够代签的。才会赶死自己。

租车冲出校园外,不幸的,在这烟霾笼罩的日子,遇上冷气故障的车子。一路上开着车窗吃尘,的的确确的吃尘。先到书局去,确定现金卷是否真的能够使用才开始猎宝。没办法啊,上一回拿了那么多东西到柜台,柜台小姐很无奈地声明这张现金卷他们不能收下。先是计算机,妈妈指定要买的东西。决定好后,随便转转,拿了一个涂改液。好了,可以买小说了。选了两本书,一本也算是送给弟弟读,另一本呢,是在不超过预算下,买给自己的。

接下来赶到另一间商场去。恭喜恭喜,塞车塞得真棒棒。其实开车的我也怀疑过自己。自己累成这个模样,怎样开车啊?不知道,但就开了,或许是边哼歌边开的关系吧?让大脑不会这么压力。而塞车的时候,是最糟糕的时候——没有冷气。又热又有烟霾,当时自己是严重汗流浃背,简直巴不得直接把车子开过去。结果这间商场是白跑了,找不到自己想买的东西,浪费时间也浪费了停车费。

前往下一个目的地,然后错过了转弯路口,只得,倒头回去。也算是早发现,要不然就走了更多的冤枉路。礼让精神真的,很感谢。停车后,其实有点小担心,会不会吃完午餐回来就一张罚单的。毕竟,我不是第一次在这片土地上收到罚单……不过,管他的,照样下车去吃午餐。因为这家太著名,太多人了,满座的情况下,我就和一个比达友Bidayuh,有没有官方的中文译名啊?请告诉我让我做修改)的男人同桌,一起等食物上来。一个不小心,我们就聊开来了。

他呢,曾经到过柔佛州工作,也说,其实挺多砂拉越人到柔佛工作。接下来,我们聊到食物,聊到团结……嗯,我就写到这里,省略一些事情。不过和他聊天,其实挺享受的。

其实,真的等了很久食物才送上来。他都吃完,付费走人了,我的食物还没到。九把刀有等一个人咖啡,我有等一个人面。等啊等,等到大概45分钟了才上桌,但是份量呢,绝对够本。味道呢,绝对够等,但是喜欢吃重口味的,大概会觉得没有那么好吃吧?吃着吃着,一对男女(呃,是不是情侣就不得而知)坐在我面前,成了我的新同桌。我们三个虽然都是华人,但谁看都知道不可能是哥哥姐姐带弟弟出来吃。他们俩是白嫩嫩的,然后我是……微古天乐的。
等一个人面
Descendents. Waiting. Lunch.

吃完后前往下一个地点,也是最后一个地点了。去了,解决了,就能正式打道回府,然后继续忙了……到了之后才看见门口贴张通告,午餐时间,请等到215分。还好!还好!还好刚才等食物上桌等得够久,只是多等个15分钟左右吧,就开门了。

翻着桌上的目录,确定下价钱,也确定下房间的情况。嗯,就决定了,直接订下一张床位,决定考完试后冲出去!订了之后,拿着那张收据真的很是兴奋。然后,就兴奋到忘了怎样走回学校,差点迷路去。

回到学校,这时候我真的真的很不想回到学校。太多东西要赶出来了。然后呢,真的真的就这样冲啊!赶来赶去简直快死了,回到房间也只是为了拿手提电脑,连歇息点都没有。在图书馆待了一会儿,然后继续开车出校门了。当时真的超级赶,因为晚上八点还有会议,出门的时候已经是六点左右了。

很巧的,遇到塞车。那种要快又快不得的感觉很糟糕。把神经姐从她姐家接到她家去,一路上呢,有说有笑,不过都是我笑她多点。斩钉截铁地告诉我往前是捷径,可我印象中是转右。好吧,就这样,听她的话我们一起走了远路。不过呢,我也不小心走了远路——在交通圈的时候转错了出口,不得不想办法U转回到交通圈去。

一回到房间就赶快赶快的。晚餐?呵呵呵,直接拿了一颗苹果,边吃边走去会议地点。烟霾天,别人在外戴口罩,我在外吃苹果,真的是“有咯”YOLOYou only live once,意思是敢敢去死,哈哈!)。所幸啊所幸,会议也没准时开始,因为还有重臣还没到。我到的时候算是40分钟后了,却也早到。在这之前还误闯了别人的会议忘了道歉,真糟糕。

话说,前一天才接到妈妈的电话,要我减少出外。我也说,基本上也没什么出门的。

隔天早上,还有会议。

——夜光于2015-09-12 00:19完成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