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6日星期五

不得不独立

感谢上天赐个我一张不得不独立的脸孔。
——题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时候,真的会很羡慕他们的完美脸孔。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觉得自己长得创意,却和许多名画一样,吸引不了大众真正的美感。它们之所以成名,是因为它们的昂贵。反观自己,似乎没有值得昂贵的地方。更多时候,自己庆幸自己并没有那张帅气的脸孔。但是这篇文章,不是想说样貌能力,一个是鱼,一个是熊掌,只是以自己本身的情况、性格来出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没有吸引力的脸孔,让自己能够清醒过来,自己需要让人挽留的话,靠的只有能力,更何况自己并非含着金钥匙,来到这个花花世界。有没有想过,含着金钥匙,会不会一出世就被金钥匙给呛死?也因为要样貌没样貌,要身材没身材,要金钱没金钱,只能逼着自己坚强,靠自己去完成所有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少了依赖,不得不让自己强。很多时候,那条路是必须自己去走,自己去完成的。靠自己能力去赚来的,会更有意义,更值得去回忆。回想下自己的事迹,虽然没有光宗耀祖的事情,很多都是靠自己的能力去打拼,不是单纯依赖别人得到的。特别是,该死的功课。能够让人信任,才是真正的成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其实,自己也真的很讨厌自己非得要独立。有时候会希望自己除了家人外,也有个能够依赖的人。有个靠山,有个肩膀,挺幸福的。一个人的力量并没有那么强,往往在身心交瘁后,才发现陪着自己的除了影子,就只剩下那张永远不离不弃的床。那种伤感,唉,是真的很难表达。当你累坏了,回到房间,安慰你的,陪伴你的,还是你自己。有一种落寞,叫做英雄。

嗯,很不要脸的最后一句,我知道,哈哈!

——夜光于2015-11-06 22:07完成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