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8日星期日

惊悚一日游

如果不赶快写的话恐怕就和那篇《生物科技迎新生活营》那样,被无限期的拖延。

策划这次的一日游呢,其实有一段时间了。趁假期还在家里的时候,就上网找找到底应该到什么地方去玩,没办法呀,回到学校后就有一大堆大量吸食时间的课业、活动、还有睡眠……没有,我是说,因为繁重的课业和活动,不得不让自己多点休息啦!(可是好像最后还是没怎么能够休息,到底多久没有好好睡了?)
貌似好像你也不就在自修科睡觉呀!

策划好后就是找kaki一起出门的了。这个真的是很……不知道该找谁的那种,然后到最后很搞笑的因为严重bo jio(没邀)和严重迟“jio”就没办法请朋友“出山”和我们一起疯了。四个人,租了一辆车出去疯。

一开始等车啊,等着等着的,车主迟到。他是个挺爱聊天的人,一听就觉得他绝对不是绝对不是大马人,最后问了他,原来是孟加拉的……不是杀手啦!而有关他的事情呢,呃,只能说,唉……不过那辆车的状态其实挺不错的(意指:挺好飚)

把朋友都载走后,就是第一个目的地,早餐。兜兜转转,走到远路去然后又迷路,时间拖啊拖的,终于可以吃brunch了。点了一份卤肉饭,哦,真的不该点,太贵又不够好吃,结果又点多一碗手工面,完全就是吃早餐加午餐。别问我,我就是突然吃这么多东西。

接下来的地方是温泉池,在宁静的乡下,在云深不知处的山中。在山路上开车其实挺闷的,因为斜坡,看不见前方的车子,不能让我好好地飚车……我是说,看不见的话,你必须要开车开得格外小心。就算你是一流的车手,对面来一个九流车手,就能毁了一切。一个转弯,对方的车速冲过来,外加驶入我方车道,简直好惊悚,差点吓死了车上的每一位。不过,这还不是最惊悚的事情。

开车开车,都怪自己迷路、走远路,好多汽油就……看着即将没油的红灯闪着闪着,每一回上斜坡都是那么勉强,我知道,我们这次很有可能真的会完蛋——你看过开在山区乡下的加油站吗?恐怕只有当地人为你加油打气吧?前提有当地人住在路边的话。
不是这个加油啦!!

安全抵达,我们四个根本就是傻瓜一样,没有带额外的衣服前来Kampung Panchor Dayak这里泡温泉,纯粹来泡脚。不偏不巧的,遇上学长学姐们,他们正准备离开。啊哈!根本就是我们太迟来了啦!不过这也挺好的,基本上整个温泉池就是被我们“全包”了。把脚放进据说42摄氏度的温泉,大家都很不约而同地呱呱叫。我们四个都不是那种懂得真正享受温泉的嘛!原本想比赛,看谁可以撑到最久,结果大家都习惯了水温,根本没有比赛的意义了。

大概是熟客吧?告诉我们其实我们泡着的是温泉的源头——当然是最热啦!他说如果我们踩到木板之间的缝隙,那就真的是烫死人了。哦,哦,反正我们也没打算下水——都没有带额外的换洗衣服啦!不是说已经在假期前做好调查了吗?怎么还是没准备啊?只好安慰下自己,学姐离开前告诉我们,很有可能会突然就断水……也就是说,如果我们泡完全身,说不定没办法简单冲凉,就这样全身都是大自然的味道回到车上。

没有拍照就代表没来过。好,我们来过了

接下来是寻找油站的时候了。请问,到底到底最靠近的加油站在哪儿?开车开车,雨停了又开始下,下了又停,然后狂下。我们直接把车停在当地人的家,然后问看到底什么地方能够加油的。

下车,透过窗口打招呼。他家的小孩全都好兴奋的冲过来看动物……没有,是来看我。得知后,在当地买了一公升的汽油……呃,一公升汽油好像也只能撑十多公里吧?我们在的可是山区,山路爬上爬下的,会不会……不过,我当时到底在干什么,就真的只买一公升,然后往下个目的地前往了。才开了大概两三公里吧,就转头告诉朋友:

好像真的不够……

大概是幸运女神看不过去,知道我们汽油打得不够,又遇上大雨天,让我们顺顺利利抵达了下一个地点。Annah Rais Bidayuh Longhouse。付了入门费后就踏入别人的村庄去了。其中一个朋友说这已经是她第三次来到这里,好吧,就让她当我们的导游吧!不过貌似最后也是我们随便乱逛。

我和这三个朋友,在这里是很格格不入的。三个“酒鬼”,被第一站的Tuak给迷了。可是自己就是真的觉得不好喝呀!就是不喜欢喝酒,感觉很像在喝汽油似的。边淋雨边逛长屋,一点也不写意,才洗好的帽子就这样湿透了。走着走着,看见一座大概是为了方便他们搬运的独木桥,就心痒痒走过去了。

一抵达就是一间迷你博物馆,另外收费三令吉,我们四个很小气的直接不去了。哈哈!是因为大家都快破产了啦!经过一间屋子时,屋主很热情地和我们聊天,然后朋友开口午餐,她就说她可以替我们准备,但需要点时间,叫我们继续逛逛。我们离开后,也走不了多久就回到午餐那儿了——下大雨去哪儿都没mood青春就像是一场大雨,请记得带雨伞。而我的雨伞就被我姐和另外一个朋友霸占去了……但是呢,我也懒得去提雨伞啦,反正戴着帽子。

那是一间民宿,刚好也有同所大学的学生在里面住宿。他们就霸占了客厅,我们则霸占了饭桌,他们聊他们的,我们聊我们的,然后一起笑印度电影是多么的严重夸张脱稿演出,多么的严重不合逻辑。第一道是酱油鸡,让我想到我大姐的正宗酱油鸡——只有酱油和鸡的一道菜。第二道算不算是潮州蒸鱼啊?我不知道咧。第三道菜是炒黄瓜。而饭不知道是叫什么糙米的,带点蓝色的。吃下来大家也吃不完,就打包回去当晚餐了。临走前屋主请我们喝Tuak,呃,就是我不用喝的意思。虽然是不会醉,就是不爱喝。倒是那三个朋友,完全疯了,直接带两瓶回去。


如果说午餐不用钱的话,那就更棒啦!

接下来就是直接在当地买五公升的汽油。还好呀,没有在上一个村庄买多,因为这儿的汽油卖得比较便宜……打道回府吗?不不不,原本是想要去碧湖的,不过大概去不成了,其中两个待会儿晚上还有舞蹈练习。呃,貌似是因为我走错路走远路的关系吧?

最后第二站是购物广场,在这之前我们很不放心的停了一次加油站。来这儿吃雪糕,不偏不巧又是一次的巧遇,遇到朋友出来拍拖晒幸福。吃完雪糕后,就是买东西,买完后就回到神经姐家去——晚餐时间了。

在那儿吃很简单的晚餐,啊不就是弄热先前的午餐,顶多加点饭。我们验证了一点,鸡肉和鱼肉重新弄热后,都会变成猪肉质感。哈哈!车主又来催促我还车了,当时真的很想赏他巴掌,因为我已经告诉他很有可能会拖到11点去,可是9点多就开始催促。最后呢,很危险驾驶地把大家给送到他们该去的地方,以惊悚的方式,结束了这一次的惊悚一日游。啊?不惊悚吗?我根本就快把一辆Viva当超跑来开,猛踩油门,引擎咆哮后才换下一个排挡的那种,都不知道那辆车到最后还好吗……
7人表示:大家快看,傻逼夜光又飚车了

下次,请记得,确保汽油足够。

——夜光于2015-11-08 13:20完成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