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7日星期六

我的自修科

有没有想过,学生最喜欢的讲师会是怎样的?

当初发神经选了这门自修科,医药昆虫学,一看就知道是死背的科目,而自己也是最讨厌死背科目。那时候的傻劲就算了吧,不提了。第一堂课就看见一堆科学名称,Phylum Subphylum Class Order Suborder Family Subfamily Genus Subgenus Species,如果要我记完全部,那一定会要了我的命。



每一次开学的时候,都是很热血地宣布,这个学期不能在班上睡觉了,结果第一次的班上钓鱼事件就落在自修科,接下来陆陆续续的其他必修科也开始打瞌睡,直到讲师都已经逮到了。不过,这个自修科呢……呃,我是直接把手肘安在另一个椅子桌(椅子和桌子是连在一起的那种,我不懂叫什么啦!),打瞌睡起来了。讲师呢,继续滔滔不绝地细说昆虫的种种。貌似,也只有我一个这样睡觉,呃,还真是坏学生。


回想下,她的班好像只有第一堂很努力没有睡着,接下来简直是全军覆没,直接睡了。没有打扰我睡眠,还真好,最好补眠的一堂课。

后来呀,她说她要办个问答,我就马上头疼了——没有温习、上课没听课,那我岂不是回答不了?结果,不小心在课堂结束后听见她对另一个学生说,这个问答并不像其他的那样,有510巴仙占你的成绩,也不是个人问答。她会把学生分成三组……啊,这已经不重要了,没有算进成绩,就足以让我心安了。

当天的问答呢,讲师把学生分成三组,她会先问第一组,如果第一组回答不了就开放给全部学生回答,答对的学生有糖果。没有黑马出现,我果然是一颗糖果也没有,就这样结束了问答游戏。然而,答对的组员很好的赐给我两颗糖。

最后呢,讲师说她回办公室一下。带回来的是零食,分给全班学生。哇!哇!哇!就这样,每一堂课都能睡觉,问答没有算进成绩,还有零食吃,根本就是学生最喜欢的讲师嘛!不过呢,我是要很“虚伪”地说我不是很喜欢她,没有办法让我醒着,好啦好啦,大部分原因也是在我身上啦!

——夜光于2015-11-07 08:27完成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