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0日星期二

Feel Trip还是Field Trip

生物科技也有Field Trip?你们不就是在实验室吗?哈哈,谁告诉你的,难道我们就坐在实验室等所有样本从天而降吗?
就算下鱼雨也没用啊!!

一大清早,其实也不是很早,就八点钟要报到,给我拖一下就早餐草草地以苹果来解决了。还回不过神星期六的惊悚之旅吧?一直处于精神不振的状况,喂呀,我是年轻人呀!哪里可以这样子的?还记得那时候面试,你自己怎样用三个字来形容你吗?

担心自己肚子饿还多带了点饼干,然而到最后也没有拿出来吃。真的很难想象大家正专心听专家讲解时,我缓缓拿出一包饼干,然后咔嚓咔嚓地吃起来的情景。

一上巴士不久就直接进入梦乡,这叫做预付配套,接下来要爆肝爆肝,现在先拼命睡觉,不然以后要睡都很难咯!第一站是来到ARC Tarat,养殖场,包括贵死人的“忘不了”Empurau还有椰子。我知道,鱼和椰子是很难被人联想在一起的,但事实就是这样。我们先随同工作人员一起到椰子园去。原本哪,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,啊我不就不小心带着“快点把我拉开这无聊的繁忙世界”的心情去,所以一直都是四处张望,没有办法专心听他讲解,不然就是左耳进,右耳出。抱歉啦,我还是比较属于视觉性的(难怪说男人都是视觉性动物……诶,好像不关这件事情)

看着工作人员努力解释,然后大家很专心地听,就只有我和几个跟着堕落的朋友没有认真。唉,我到底是怎么了?看着工作人员大叔很努力地解释品种和配种、示范给我们看如何去除花粉的部分以便能够人工配种。倒是讲师反而比我们更积极发问,大概是要鼓励我们活跃点吧?真的真的算是让他失望了吧?不过,我就是处于“快点把……”的心情啊……

我想,部分原因也是我们太多人,大叔没有办法很好的和这么多人一次过解释。接下来,也是一样的情形。神经姐拿着花粉部分,拔掉那些花粉,刻意往我这里丢,丢着丢着,就让我差点吃进花粉去了。

接下来到下一个地方去,看着一堆堆的椰子,有的代表配种成功,有些相反。那些配种失败的全都会被遗弃,交给他人去解决,如:装饰品之类的。不过说实在的,来这儿的这条路经过一个有点臭的湖,然后也不知咋的闻到烧焦味,应该不是因为我的头脑短路吧?

终于到养殖鱼场。工作人员很耐心地为我们讲解,然后我很闲心地到处逛——根本都看不到他们在示范什么东西啊!矮……

朋友把她的水瓶挂在我的背包上。而她的水瓶有个吸管,所以她来喝水的时候就半蹲下来,打开水瓶用吸管吸水。哈哈,亏她想得出来这种鬼点子。临走前我们到“忘不了”养殖水池,工作人员正准备派鱼食,讲师兴奋地说他也想要,大概是工作人员没听见或者不想理他,就这样把鱼食派完了……呃,讲师,你还好吗?


我们前往下个目的地前先吃午餐。没想到这间店大多都是外劳、土著当道。点了一盘面,嗯,不该点。好啦,跳过,不说自己是最后一个上巴士的事情。最后的目的地是砂拉越生态中心。上次的惊悚之旅其实经过它的路口,但就没有开进去看看。

砂拉越生态中心呀,其实工作人员的态度不错,是我自己的学习态度有问题。尽管讲师说必须写一份报告上交,但自己还是没有办法踢掉“快点把……”的心情,而这时候更觉“快点把……”了。听完简单的介绍后,有好多重重的学术刊物供我们拿。自己选择不拿——拿了也不会去读,不如留给真正想要的人吧!虽然说,没有拿就是完全不给自己机会读那么一次。

下雨了。前往中心的另一个地方,样本收集馆。工作人员依然讲解着,然后我这回是比较能够专心听一些的了,不过还是没能回到正常状态。看着他们中心里的样本,包括了各种植物、昆虫、爬虫类、两栖类等等。朋友们看见蛇的样本简直疯了——“哇!你看那个!”

最后来到植物传播小课堂。看着工作人员教导,并演示给我们看,哇!我真的挺内疚的,因为再次回到“快点把……”的心情了。当时自己竟然急着想要回去,我到底是怎么了呀~

终于,也来到了回校的时候了。上巴士再次进入没有梦的梦乡,载着我回到学校去啦!就这样,这个很跟着我心情,很跟着我感觉走,比起Field Trip更像是Feel TripField Trip结束啦!
Shhh....

——夜光于2015-11-10 02:38完成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