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30日星期日

融入新环境了,吗?

我想,可能是我看起来就是那种有什么状况都碍于开口的人。然而事实上,我还真的是这样子的人。

听着一名自称是FELDA经理说,先前研究中心一般上都收好几个实习生。不料这次偏偏只有我一个。老房一个人住,偶尔会想有个人一起啰嗦,不过同居又得互相迁就,谁叫自己坏习惯多多,又带点孤僻。与其遇上烂房友,还不如独居来得轻松。但是回到工作岗位,只有我一个实习生,在空闲的时候,会有种闷得想死的感觉——网线差,自然无娱乐,身边的都有各自的工作,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……

他们其实待我还不错的。常担心我有疑问但是开不了口,常问我工作状况如何的。其实,有时候真的没有疑问。其实,有时候原本想问的,但是忘了问也忘了是什么疑问。其实,我工作比起他们都轻松多了,又能说些什么呢?往往只是说,过得去。

第一次在一个环境里,周围都是马来人和印度人,华人目前真正见面的只有两个(还有一个是老板,但只从远处看过),一个只是某天坐在办公室讨论些什么,真正是在总部工作,而不是这儿;另一个像是妈妈一样,似乎担心我挨饿。或许大家都认为我经常不吃吧?事实上,有时候还真的懒惰出门买东西吃的。在抵达这儿前,还真有打算亲自下厨解决三餐的。看了厨房的状况,嗯,我还是出门比较好,实在是懒惰清理整个厨房,还有那些似乎沾满壁虎大便还是什么大便的厨具。

昨晚应邀出席经理的开斋聚会。想买点手礼登门造访,偏偏在一个偏僻的地方,除了贩卖日常用品的杂货店,也就只有杂货店了。而水果也不知到哪儿才有得买,自己都吃不了,又怎样去送人?

那晚我是第一个抵达的。说好八点半,结果我八点就抵达了。因为事先吃过晚餐了,所以没什么吃。但愿没有太多食物白白浪费就好。和大家坐在客厅里自己显得异类,还真的有点难融入大家。倒是想起其中一个,问我是不是华人,因为他以为我是马来人。被误会其实也不是第一次了,啊哈,习惯就好。



环境适应得快,但是人际关系……


至少昨晚,有好几个孩童出席,看着他们玩耍,看着他们起争执,看着他们,心里总觉得好多了。经理的儿子呢,还对我丢了他手上的电车模型,差点没把我吓坏,赶紧接着,若无其事般还给他。然而离开时,漫不经心地挥挥手,结果他竟然跟上来,要不是我赶紧锁上车门,他还真的会开车门坐上车的说。看着这些稚气的孩童,感觉温馨多了。反正他们不是我的孩子,也没有打扰我什么,也不是在我家捣蛋,哈哈!

好几个同事问道,周末回去吗?车程两个小时,自己却决定十星期实习结束后才回去。大多都有些惊讶,或者先前的实习生经常回家吧?反倒是“纯爷”的那位,对于我这个决定竖起大拇指。这个纯爷,因为实习关系遇上。


“他是实习生啊?给他做这些那些,别让他看着而已,别让他手拿着笔记本,让他拿着巴冷刀!还戴着什么帽子,脱掉,给他去晒太阳!”
“你应该庆幸你不是我的实习生。实习生就是要拿来欺负的啊!”
“他不回去的原因哪里可能是因为女友是这里的人。你看他这副德行,怎么可能有女友?”


不过说实在的,看这个“纯爷”不停损我,也是挺逗趣的。在周遭的“关心”下,突然来个“奚落”也是挺有趣的。反正接下来也大概不会遇上他了吧,哈哈!

隔天午餐,同事办了个小聚会,大家自己准备了食物一起分享,然而我负责去吃就好。想想,还真的有点不好意思的……不过,如果他们想请病假的话,大概可以叫我一起准备的。

——夜光于2017-07-09 20:23完成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