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30日星期日

老房初体验

阔别已久,重逢大扫除的日子。最后一次为清洁忙碌是何时了?哦,上一回的宿舍入住,这回也是入住。虽说是独立式洋房,不过这个年久失修的种植园洋房,算是大幸中的不幸,但依其他人实习的经历,我这是不幸中的大幸。别太挑剔,要知道当时自己是多么懒得解决住所问题,结果公司便一劳永逸地替你解决了。

从家乡来到这地方,凭经验,凭常识,凭谷歌卫星地图来看就知道个大概了。一踏入这个世外桃源,不让你好好享受大自然真是罪过。SIM卡功能手机,两个不同电讯公司的SIM卡,竟然不偏不倚,来到一个大概只有第三个电讯公司的网络才可观的地方。你说,怎叫人不享受大自然?

据悉,只有我一人住下这可容纳14人的双层老房,其中一间更是双人床外加冷气,衣柜又是现代风格,还有一个梳妆台,甚至曾经也有个热水器(没错,是“曾经”,现在坏掉了),好不像话。后来,因误解上司的信息,以为能住下那间房(毕竟她说『只有你一个人住,不过有时候会有一个员工留宿一两晚,但他都是在楼下休息』),开始大扫除了。话说,当时脑海里想的都是周杰伦的“剩下搬空回忆的我在大房子里”。

父母也心疼我一个人打扫整间无人居住已久的老房,帮忙打扫,而我负责把窗帘、床单等拆下来,能洗的都丢进洗衣机里洗。然后开始抹梳妆台、窗、衣柜的,单单是这三样就耗去大半体力和时间了。最后地板也抹了,床架也抹了,厕所也洗了(还好楼下的厕所原本挺干净的),把洗好的都晾在外后,时间也不早了。然而,大概水槽有问题,不停漏水是真的,只得冲凉后关掉总水源,才不会继续浪费水。

那晚是吹着冷气度过,甚至还因为太冷,不得不只用减小力度的风扇睡觉,习惯单人床的我,还真的适应能力超强都没有觉得怪怪的。

话说,奇怪的是,这儿蚂蚁多,蟑螂看过一只超大的,其他飞虫也不少,蜘蛛也大多了,壁虎……的大便也很多,但是蚊子就真的找不着。呃,难道壁虎只吃蚊子吗?看见它留了纪念品在床上,也懒得计较太多,拿起来就丢了。蚊子,真的很讨人厌。

第一天实习,上司便问我过得如何,后来得知我住了大概全世界唯一一间完全是主人房的『客房』(难道我忘了什么叫做“喧宾夺主”吗?)后,要求我搬去其他房间去。结果那天放工回房后,第一件事就是重新来过大扫除。连窗帘也给拆了下来——洗好的床单给你吧,窗帘我可是能够派上用场的,哪有我自己重新洗过的道理。选了『客房』隔壁的小房间,而不是设备较齐全的隔壁房,原因是——比较不脏,而且另一间设备较齐全,也不太热,但竟然一个能用的插座都没有……

于是,重新大扫除吧……虽说,打扫后把东西都搬回来,然后晚上继续回到『客房』去休息也无大碍,但最后还是乖乖的住进比较像客房的房间了。不过,这小房间逗趣的是,单人房,可是有两个超大的橱柜,和一个单人橱柜。还真想把那两个超大橱柜给拆了,反正也没用上——因为懒得清理里边的垃圾、灰尘。

后来,承包商和我一起来到这间老房来看看这些漏水问题,他们俩还没踏进就开始陈述老房的历史,踏入后继续陈述,看了楼上的厕所猛摇头——墙壁都是木制,除非换上防水墙,要不漏水的问题很难根治。接下来开始寻找到阁楼水槽的孔,才发现这天花板竟然是封死的——以后要是想修水管、水槽、电线等,不挖个洞爬上去是办不了的。

两人不停地说当时这老房的设计是有多糟糕有多蠢,而水管大多都太陈旧,要是没有好几千是没办法解决(话说到底这几千是否能解决,我就不知道了)。当时我心里的OS就是:



炸掉重建更好



第三晚遇上牛只,在接近睡眠时间时开始在外大声的哞,简直是……不过所幸,大概也哞了一个多小时吧,总算知道自己该闭嘴了。要不然……我还是会渐渐睡下去的,哈哈,不然?然而隔天便看见了好多的牛粪,加上当天行程必须踏入圈地里,牛粪、牛粪、牛粪、牛粪,然后自己好像踩到一点,也看见同事没注意就直接踩过去。所幸是,最后大家都没有带粪归去。现在回想下,难怪化验组的办公室和场地考察组的办公室之间隔了一扇『保持关闭』的门,而普通办公室也和这儿隔了自动关闭的手推玻璃门。

同事得知我一人独享老房时,都有点惊讶。其实也还好,一个星期工作六天,也没有剩下太多时间让你好好享受这寂寞的日子。加上网络状况,简直是无比寂寞。于是,夜光在此即将踏入老房居住的第五晚啦!

——夜光于2017-07-05 22:23完成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