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30日星期日

有点冷

今天有点冷。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今天把窗户打开了,担心的就是中午到傍晚那段期间会不会特别闷热。窗户打开了,倒是没有很闷热。实际上,自己在外用餐后就躲进那间冷气房里了。

开了冷气,27度照例上是大家都嗤之以鼻的“高温”,结果我调了30度,因为27度,很冷。大概天气转凉了吧?晚上回到自己的房间,风扇从三号转成一号,还是感觉到冷。关了大概五分钟左右,热了起来。


这冷,会否是由内往外?


*     *     *     *     *     *     *     *    


学长出事了。

朋友生日,以她的照片,换上脸书头像,还一度被学妹们以为我和她交往了。也因为朋友生日,打开脸书(你来到一个开脸书都需要“旋转”五分钟换来“无网络状态”的地方,估计你也会戒了脸书),看见学长的状态更新,这事,可不轻了。

得知来龙去脉后,也看了双方的说辞。心中有些许判断、想法,然而下一秒就将它抛走了。自己不是法官,也不是圣人,面对认识的人遇上这等事情,我无法执起那把尺去度,多少天秤也给我踢了几下。于是能做的是,将那把尺放下,管他什么天秤,反正天秤一直都歪的。

后来由讲师于群聊散播出去,朋友们也对此稍加讨论了些。始终,我对自己的立场,保持沉默。不愿置评,但愿事情能够好转。

好事不出门,坏事传千里。为什么坏事传千里?是否是人本身就有八卦的血液流遍全身?建立好品牌需要二十年,毁掉它却只要五分钟。顺序在人心之中是有主次的,比如“虽然…但是”这连词就带有主次之分:


虽然他是个成绩顶呱呱的大学生,但是他私底下和黑社会有所勾搭。
虽然他是黑社会,但他依然努力用功念书,以好成绩考上大学。


或许这是坏事传千里的地方在。要是你一开始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小混蛋,只要做了一件好事,自然是好事传千里了。至于别人是否会说你别有居心,那就另一回事了。

所以这个故事告诉我们,我们应该追求不道德,偶尔道德,哈哈哈哈哈哈!

或许真的是这样没错呢?如果没有期望,怎么会有失望?说实在的,我给期望害死了好几次——美食好像不够美。好啦,不想再说那些令人难受的“美食回忆”了。


*     *     *     *     *     *     *     *    


独居于种植园的好处是你可以随时放声大唱,唱得多大声都没关系,不会有人听见。偶尔还有火车经过,挺有趣的。


我想,真的转凉了。

——夜光于2017-07-09 23:20完成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