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30日星期日

吃这回事

那天放工后点了一碗“煎蕊”Cendol,简直痛不欲生。



虽然摆法是挺新鲜,可是它却是极度健康饮品,你看见的椰糖浆,恐怕已经是稀释几千遍了。你,吃下去,感觉到的是:


冰块。


冰块。不是沙冰。该怎么说呢,吃着它,我竟然发推文好几则。你可以用汤匙去敲击冰块,然而雕刻出一尊弥勒佛像。如果你没有那个天分,那你可以慢慢观赏,什么叫做石头融化。冰块本身就算了,煎蕊本身难吃到我已经找不到形容词了。我在想啊,这个店主到底有多无良,竟然端出这种东西去折磨顾客,然后向顾客收钱。话说,中学时期爱吃的那档口比这儿还要便宜,还要好吃多了。


我大概进了黑店。


*     *     *     *     *     *     *     *    

一次实习中途,同事邀约一起去吃早餐,来到一档马来档口。点了一杯拉茶,勺了一盘炒面和一片煎蛋。这三样都不错,更不错的是价钱也真的很不错,这三样加起来也竟然只有三令吉。拉茶一令吉这点简直把我感动了,有多少地方还有茶水收一令吉的啊?大多都至少一令吉二三十仙,拉茶大概也至少一令吉五十仙以上吧?



只是,后来想到这地方吃午餐的,无奈却卖完了。看来只有早餐啊,下次可以考虑考虑,不过话说,距离有点远。

*     *     *     *     *     *     *     *    

然而,因为马来档口卖完了正餐,只得尝试到更远的地方搜索,结果来到一个华人的小村庄。看这小街的时候心里有种踏实感,我家那儿也有类似这样的店屋,只是大多都翻新了。

坐下来,桌子是从前咖啡店的那种桌子。点了咖喱猪肉饭,吃下去,哇……味道真的不错。乘胜追击,再点了一碗干捞面。原来这家咖啡店的干捞面,是我们平常称为煮炒档口找得到的炒面。味道也行,当时选这家的原因,也是因为外面坐了好几个年轻人。

因为先前已经交了星期报告,特别想在外多待一会儿,看着这老街,而且其中一个重点是——网线不错。



在这老街逛逛,心情真的好多了。或者纯粹因为报告解决,所以压力都滚出去了。看着一名大叔在整理他移动雪糕电单车的雪糕,老实说,我差点就跟他买了。不行不行,要克制住自己的欲望才行啊,哈哈,要不,钱太快花光了。

*     *     *     *     *     *     *     *    

在《融入新环境了,吗?》里提到同事办的小聚会。刚刚完成上司交代的活儿,实验组的上司走来,提醒我待会儿记得参加聚会。


“不要搞失踪哦!”


后来同事也走来,提醒我聚会的事情。大家真的很担心我因为怕羞,不敢接受她们的好意啊,呵呵,好感动的说。结果踏入餐具室后,发现一块生日蛋糕摆在桌上,大家都挤到桌子的另一方,而我很尴尬的站在蛋糕前——没有位子了。



原来今天是另一个经理的生日。大家为她庆生后准备开动。我真的应该好好感谢她妈把她生在这个日子,让我赚到了免费午餐和晚餐(过后我们把吃不完的打包回去当晚餐了)。然而老板也进来了,大家就坐,结果……因为位子有限,所以一些人必须坐在桌子范围外,手捧着盘。我只是区区一个实习生,于情于理都该让座,结果同事们都让给我坐。我想,因为那个位子就在老板旁,之间只是隔着经理而已。

然而,老板一走,这空气凝结的气氛也马上消失,换回小疯癫的实验组。哈哈哈,不过老板看起来还好。可是呢,之前也有听过同事提起她们被挨骂过。哎呀,老板嘛。然而老板离开后不久,大家也说,虽然有点小尴尬,但是老板当时也挺随和的,只是自己碍于对方是老板,所以都“腼腆”了。

当初大家还一直叫我别害羞的,在老板面前大家也不就和我没差嘛……

——夜光于2017-07-10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