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14日星期三

对了,我曾经是老师

当自己独在他乡,于这带点熟悉又带点陌生的城市之中穿梭,有了另一种情趣。以个游客身份观光,以个旅客身份自居,看看这蝙蝠城里的繁华而不忙。从他乡中看出家乡的不同。





有些人认为,一个人,就是孤单。而我认为,一个人想着另一个/群人,才是孤单。

点了鸡扒作为晚餐,由服务生带我到座位上,选了一间看起来气氛不错的餐厅,把车停在灯光明亮的手机店前。

鸡扒正好端上桌时,手机突然响起,看着手机屏幕上显示的名字,有点疑惑,还是接了。



『老师,你还好吗?』



对方一口流利的英文,并不是第一次见识过。当自己已经不再是老师,放下了老师的重担,摆出一个邻家哥哥的形态。不过,事实上当初从头到尾都没有摆出老师的姿态啊……

时间过得快还是不快,在于你往后看还是向前看。若是回忆过去,会有种错觉,时间过得太快;若是期待未来,会让你深深感受到每一分每一秒。



从小学的屁孩,现在的他已经成了中学的屁孩。



他似乎误会大了,总感觉他一直误会我是东马人,不停地说如果再次回到东马的话,记得请他吃饭。只是呢,东马啊,大概是片难以重新踏上的土地。艰难,并不是因为过程冗长,而是严重缺乏回去的契机。

好早以前,他偶时会突然发来信息,但都是毫无意义的信息,或是单纯问好的信息。日子久了,他也不再出现。此时他的突如其来,有点措手不及——我还要吃晚餐啊!聊着聊着,后来手机也快没电了,第一阶段就此告一段落。

他说了好一些中学发生的事儿,也对我的『冷感』或『看破』感到惊讶。你怎么可以认为堂堂一个中学生,在大庭广众之下说这些污浊龌龊的话语是能被接受的啊?抱歉,我正好认为如果一所中学,没有任何一位学生说些色情的幼稚话语,这所中学还真是有问题啊!他说我怎么可以能够如此冷静,还说什么这些是学业、科学上的名词,他的朋友分明就是说这些话来闹着玩啊!

抱歉,就算我当时还是他的老师,我还是会这么说的。与其去强迫孩子们闭嘴,不如让他们去说,然而从中给予指导。再加上,反正他又不是我的孩子……哈哈哈哈哈哈!

回到酒店房,把手机关上,充电。洗澡后打开电脑,他再次打来,视讯了。于是我也让他见识一下我所住的酒店,尽管他口口声声说什么好大(他是指房间,当然啦,不然你以为是酒店房的床啊?呵呵呵……),我心里倒是有另一种OS



你这屁孩,分明有大把机会出国旅行住五星酒店。



于是后来,彼此做着自己的事情,但视讯依然打开着,直到他拿起手机,带到了厕所去……刷牙,迟些说是要睡觉了,关上房间的灯,依然没有关上视讯。为了他的视力,在我强烈的要求下,他最后还是关上手机去睡了或者没睡我也不知道呵呵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