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4日星期日

一样的东西,不一样的观点

为什么蒙娜丽莎让人捉摸不定?是因为你竟然去尝试了解女人,天哪,你是吃饱饭没事做是吗?

一次在脸书上看见这么一张图,说是让男人心碎的回答。结果我的第一眼和别人的第一眼完全不一样。为什么我会知道?因为有恐怖的留言区啊……



留言区开始在辩论,到底男人偷吃和女人偷吃,谁比较可耻。曾经看过玩笑,女人偷吃是为了心动,男人偷吃是为了新……呃,紧急刹车,今天不想开车。

基本上来说,留言区基本上是说,男人偷吃是因为禁不起诱惑,但打从心底还是深爱太太。女人偷吃是因为真的爱上对方,已经回天乏术。也有人说,无论是什么性别,偷吃就是偷吃,偷吃就是不对,不对就是会伤害对方。所以说,同样的场景,换成女人问男人这么一道题,也是让女人心痛。

大家未免太热衷于讨论男女话题了吧?首先呢,它只是说这会让男人很心痛,但没有说女人就不会因为男人偷吃而心疼。然后呢,这张图里边就有语法错误……(哈哈,我的确是来乱的)

一些女权主义者的话语有时候让人觉得毫无逻辑可言。最常的例子大概就是才刚说不要对女人有什么刻板印象、偏见,但同时又抛出对男人的偏见的话语。还有一个是薪金问题,有时候不能太草率,单凭调查卷而不去看看调查卷如何调查、受访者的背景等,只因为最终调查是男人比女人高薪就说女男不平等,是有失公平的。

曾经看过网上有人批评某女喜剧演员索取和男喜剧演员一样的费用——『妳的费用比较少,不是因为妳是女的,而是因为妳的喜剧不好笑,而且观众也不喜欢妳』



当然,我相信也是有同样公司、同样工作、同样效率,性别不同而薪资不一。这,也自然得去仔细看一看,到底是什么原因,导出这样的结果。

诶,说了那么多,其实我只是想说那张图里,我看到的不是老公和老婆的对话,而是爸爸和女儿的对话。试想,如果得知自己的宝贝千金和一个自己看不上眼的男人发生关系,有哪个父亲是不心痛的?可是男人用词粗俗,或许也不是跟女儿对话,而是和太太对话呢?我不知道,反正我第一眼是认为是父女对话便是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