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14日星期日

祸不单行

一天,和同事一同出发,他开一辆车子,我也开一辆车子。为了环保,我们决定将其中一辆停在某个较安全的地方。结果,将他带到该地方的途中,他遇上了『小车祸』。这个『小车祸』有多小呢?一个工用安全帽从前方的车子掉了下来,直接击中车子右边的后视镜,而其后视镜的外壳直接脱落,不知飞到何方去了。

至少,只是外壳,而不是整个后视镜飞走之类的『较昂贵损坏』。不过,他查过了,单单要买一个外壳,价值也不菲。大概是太少人会买一个外壳,所以当同事说这个外壳三百块时,我有点小惊讶。



怎么什么都贵啊?



后来回程时,在路上看见碎片,路旁停着警车,大概在我们抵达前发生了一宗车祸。下一分钟来到了红绿灯前停下,百无聊赖看着对面的车辆,一辆车和一辆电单车都往右边转弯,大概是车子和电单车的距离有点近,电单车骑士一慌,打滑,跌在大路上。所幸车辆不多,刚好青灯时电单车骑士身后也没有车子,恐怕就直接……

接下来好几个好心的电单车骑士赶上,慢慢将他扶起来,也帮忙注意交通,避免下一宗车祸紧接着发生。而同事,也很奇迹地找回那三百块的外壳,省了一笔。

当天晚上,下车,步行到百货公司买东西,才踏入百货公司,外边传来紧急刹车声,然后碰撞声,因为我很冷血,也不爱看这种热闹,所以我继续购物,出来时看见伤者停靠在路边的树下,也有好几个路人在他身旁。天色昏暗,虽有路灯但我也不想凑热闹,只是瞄了一眼,继续走。

和同事开玩笑说,当天你发生了车祸,该不会接下来轮到我了吧?



结果隔天到园地里,因为下过一场雨,车子一前一后的轮胎卡在泥泞的道路,奈何换上四轮驱动模式,依然无法将车子移动半厘米。同事打电话给园地负责人,让他拜托工人帮忙把车子拉起来。所幸,恰好有个工人在附近开着挖土机,不需要等太久他便抵达了。拿出放在车尾箱的拉带,为的就是当天这种屁事。挖土机不费吹灰之力,轻松将车子给拉了起来。

后来继续在园地工作,将油棕叶子拉下来测量长度时,瞬间传来刺痛感,那一霎以为只是被叶子割疼,但下一秒刺痛感依然持续传来,抬头一望,一条带好几根长刺的毛虫在对我说Hi。虽然做了紧急措施,赶回车上,用清水洗了一遍,涂上药膏,但这疼痛感一直维持到晚上。虽然它并不是一直保持同样的疼痛频率,大概过了五分钟吧,疼痛的感觉没有那么强烈,也不再那么频密,从几秒疼一次,到几分钟,几小时疼一次。一直到隔天,才消肿,不再疼。

还真是祸不单行啊。




结束之前说点冷笑话吧……




什么饮料适合在图书馆里喝?

白开水?

不不不,是咖啡。

因为Kopi-diam咖啡店的福建话)




那么,什么种类的咖啡
适合给在健身的朋友们呢?

Latte

因为健身的都爱拿铁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