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29日星期一

Crawl



近期看了一场电影,叫做《Crawl》的惊悚电影。这部电影呢,我会给它差评,因为很没有逻辑,会让你很容易脱离剧情,不禁暗叹这脱线的编剧,到底嗑了多少药才能写出这样的故事,而其他人又是得有多大的勇气才能拍完这部电影,更别说是负责剪辑的那位了。

不过,再怎样脱线,还是比一些毫无逻辑可言的鲨鱼电影好多了。同时,如果你不知道什么叫做『主角光环』,看这部电影你就知道什么叫做『主角光环』了。那光环简直闪瞎了全场保留理智的观众双眼,所以我一直拖到今天,视觉恢复了,才有机会写下这篇。嗯,这是一个很高明的拖稿借口,不是吗?

比起我想象的血腥惊悚电影,这部处理得PG13多了。它没有让你有机会仔仔细细看那恶心的伤口,你还来不及注意那是不是骨头外露时,已经换到下一幕了。好吧,如果说故事逻辑脱线,画面不够惊悚,那这部电影还有什么看点呢?



突发惊吓。



真的让我吓到好几次。但是除了这个之外,个人觉得它缺乏了其他惊吓因素——对于不确定因素的惊吓,让你替主角捏了一把冷汗。虽然电影里带有好几次闪躲和鳄鱼追踪视角,但好几次还来不及吓着就结束了。甚至在最后时,本应最紧张的鳄鱼旋转那一幕,也因为早已厌倦了主角光环,失去了紧张感。而电影的最后一幕,我们都有点小期待是个坏结局,也因为它不是坏结局,再失去了点感觉。

不过,随行的同事显然不太能接受惊悚电影,时不时尝试捂住耳朵,斜眼看电影。或许因为这样,才会更觉得电影很棒吧?毕竟体验,也是一种主观的看法。

然而,其实我也希望我们仨没有造成其他观众的困扰,因为我们时不时聊电影的剧情,当中其中一位同事的声音也挺大声的(没有特意放低声量)。但,对于电影院应该不应该在电影播放时发出相对的声音,每个人有不同的看法吧?有的人希望能够安安静静看场电影,有的人希望能够和电影院里的其他观众一同分享情绪上的转变,如看一场球赛一样。


最让我惊讶的不是电影本身,而是当我们离席后,和同事在讨论电影时,发现电影情节和公司里的人都很般配,从女主角、父亲、姐姐、警察、小偷,甚至连那只狗和天气播报员都能够找到『适合』的人选。讨论啊讨论,一直到回到饭店房间后,和另外一个没去的同事一起分享我们的想象,兴奋得其他饭店客人不得不猛敲房门来要我们安静点。毕竟,当时已经凌晨一两点了。哇,好久没有这种『年轻人』的熬夜方式了。

我们发挥太多想象,造就了我们对这部电影的喜爱。如果没有和同事一起观看,估计我会给予差评。

画面:三分半
剧情:二分
惊悚:二分
情怀:五分(因为同事形容得太贴切了)
平均:三分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