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7日星期日

买书咯

默默希望当我把那些小说带回来的时候,老妈子不会问我这些加起来多少钱。

小时候因为没有零用钱,所以要买什么东西都得经过父母同意,只差不需要填写申请表格而已。因为邻居搬迁,把带不走的小说送给了我们,于是,我家首次有了非学术书籍的书橱——其实也只是把普通的置物柜当作书橱来用,不是大家想象中的那种图书馆式书橱。

一直到后来吧,真正买小说是因为政府给的250块购书卷,有了借口,马上到书局去横扫,那种感觉真的很爽快,大概我哪天中马票之后也会这么做——大摇大摆地踏入书局,毫不犹豫地拿起购书篮,将一本本顺眼的书都丢进里面。不过,这不太可能,毕竟我是在不舍得花钱去买马票还是万字的。唯一一次买的万字,就是因为父亲的吩咐,而后决定不受父亲的买万字钱。



就说穷限制了你的想象,中了马票你居然想着的是买书。



这个所谓的购书卷,也让我挥霍了几次,直到政府决定换成现金卡,我简直无言以对,只能看见身边的朋友们是多么的开心,而我却是黯然神伤。

后来吧,趁着去年的大促销,一口气多买了几本书,也在最近,再次偷偷上网买了几本。母亲总是吩咐,别把家里弄得乱七八糟。她总是会时不时做个大整理,将已经没有用途的东西都整理,丢掉。



结果,母亲辛辛苦苦整理出来的空位,又即将被我的小说给霸占去了。



朋友说,未来她有钱后,想要买一间大大的房子。而我只想,有个普普通通的三房式排屋,就足够了。一间睡房,一间书房,一间我还没想到要做什么。

一次到叔叔家借宿一晚,他的藏书虽然不多,但数量比起我的多太多倍了。还真想向他借几本书来读。

2 条评论:

  1. 一样,还是觉得政府给书卷比较好,因为给现金的话,就不太可能拿去买书了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现金会让大家更开心,但好像就失去意义了
      虽然给书卷大家还是找到方法,以250块书卷来换200块现金,或许因为这会利于那些非法书卷收购商,才换成现金卡,至少250块都是学生花光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