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15日星期一

如何迅速决定用餐地点

一次,约了朋友吃晚餐。每回约晚餐,都得由对方决定到底去哪里吃晚餐。结果,恰好当天特别特别特别想吃拉面,但因为人生地不熟,再次把决定权交给对方。

有时候,换个方式问,就能问出答案了。比如说,吃饭这事情,如果你问别人待会儿吃什么,很有可能对方会回答一句很无心但气死你的『随便』。换个方式问,比如说,『你不吃什么』,以删减法的方式,或许就能够得出『随便』底下的答案。

也曾经以硬币方式来替朋友做出决定,因为对方犹豫不决,到底该吃饭还是吃面。于是,我拿出硬币,头是饭,花是面,结果投出来是花。他当下面有难色,所以答案是吃饭。

以上就是我为了吃饭而得出的两种方式,要不然花了太多时间在分析吃饭还是吃面,结果最后选择吃米粉,那岂不是白白浪费了时间吗?



我真应该获得诺贝尔和平奖,因为我解决了百年无法解决的『去哪儿吃?随便』所引发的斗争。



还有一种我没用过的方式,就是『猜测法』。让对方来猜答案,然后第一个就是答案了。打个比方,烦恼要送什么礼物给女友,就问对方『你猜今年的礼物是什么』,看她兴奋地回答第一个礼物,那就是适合的礼物了。(免责声明:夜光单身,若以夜光建议的方式后惨遭分手,夜光一概不负责)



而当天的情况是这样的。我用了第一个方式,得出对方不想吃蔬菜和粥,自然就能答应吃拉面了。只是,我猜到了开头,却猜不到这结局。



有时候因为实在是懒得想,到底要去哪里吃,我就发明了第三种方法——『分工合作法』。顾名思义,就是双方都有选择权,例如我选择吃西餐,那你可以选择去什么餐厅吃西餐。当下因为工作有点忙,实在是没有办法抽空谷歌附近的拉面餐厅,于是,将自己想吃拉面的讯息传达给对方,由对方决定到什么地方吃。



『我知道附近有一家。』
『好!就那家!』



好了,接下来就是我没有预料到的结局:这家餐厅是一家麻辣烫。



拉面呢?

拉面呢?

拉面呢?


结果只得拿起一块快熟面饼当作拉面了。虽然有点不满拉面失踪这回事,但因为食物也不错,姑且饶了对方一马(话说对方一点也不介意如果你真不原谅)。然而隔天,总算吃上我想吃的拉面了。

发现自己其实不是很喜欢吃拉面,只是喜欢日式叉烧和浓浓的拉面猪骨汤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