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22日星期一

很惊险的一顿晚餐

哥哥是没有练过的,大朋友、小朋友都不要学哦!

婆婆那回才语重心长地叫我晚上少出门,自己也说什么晚上啦,不怎么方便出门,结果来到学校的第二天晚上就浩浩荡荡出发了。

租了一辆警报器没有拆好的旧灵鹿牌小车车,油箱盖也必须用钥匙来撬开,没想到就连安全带和车灯都当掉。车灯呢,感觉像是用手电筒装在车上,天哪,怎么开了近乎没开的感觉啊?就这样,一路上乌漆麻黑那样,只能靠前方的车子来当做自己的照明灯——跟着它就是开对路了。至少,车灯还能亮,可以让其他人注意到我们的存在。

然而,我们五人出发啦!

大家对于到底要去哪里吃呢,这点其实都没有什么意见的——因为有意见的都是我。大家也没什么理会,就只是“哦?可以啊!”那样。嗯,开车的那位会对“随便”这种答案比较反感些。不过呢,这也就代表,啊我想去哪里吃就去哪里吃。

一些路呢挺暗的,特别是没有尝试过晚上开车到这儿——分明大家都是白天开店晚上休息的。还真担心转转转就转错了路,不过幸好还是走对路,没有走错。开车进入那条街,才发现大家都说晚上才开的摊位竟然没看见。难道星期日休息吗?回想起自己在朋友上车后开的玩笑:

我们到了那里才发现没有开。

我不想要这种预言能力啊(我就是不用“乌鸦嘴”来形容)!那怎么办?继续走吧,决定到另一条街去,或多或少也会有能好好坐下来吃晚餐的地方。这回呢,是朋友做决定了。他直接指着一间店,嗯,就这间。

停车花了点时间(我停车技术烂透了),一个人问我一间店的方向,印象中是在我们正打算去的那个方向,很不确定地指了方向,也很明确地告诉他“我不确定”。结果,原来朋友选中的店,正是那个人想去的地方。不过,一直到我们离开,都不再看见他的踪影了。

一踏进店里就知道这是一间酒吧。呃,看起来好像没有适合的晚餐的感觉。不过所幸的是,菜单上还是有晚餐的……我们五人坐在十人的位置(毕竟其他座位顶多三人,外面的座位的确适合我们,不过下雨后椅子都湿透了)研究菜单,几乎花了好多的时间来考虑要吃什么。素食者的那位不急,因为就只有两样,Spring roll(大概就是春卷)Dry rice noodles(什么鬼?)可以选择。

我们考虑时间挺久的,久得服务员大概以为我们害羞不敢主动点菜,上前来问我们了。呃,其实我们只是坐下,拍照就走了,没打算吃什么……这样回答,肯定会被打死。终于大家都有了眉目,服务员以英文来问我们要吃什么,我们也就英文回答。就在朋友问他什么是Dry rice noodles时,他愣了一会儿,然后下意识地说了“米粉”两字,再匆匆地说“Bee Hun”。嗯,这间店的服务员都被禁止说中文是吗?顿时,尴尬来了。至少好过对着华人说国文吧?因为真的会有人会介意被误会的。我呢,习惯了,之前都被误会是土著,然后对方才很不好意思地道歉。只是,也没什么道歉的理由呀!

米粉第一道上桌。我们得出了个结论——这是捞生。全是生菜生米粉的感觉,淋上酱汁,捞个风生水起,Huat啊!朋友也超无奈的,说是第一次吃一个人的捞生。啊,好寂寞。

服务员走来,说是朋友点的炸虾已经卖完了,朋友也就换成烤鸡排。过后,他再次走来,说是烧烤酱汁用完了,问我要换什么酱汁。过后,又过来说:“你们点了三份烤鸡排,可是我们只剩下两份……”呃,这是太畅销吗?还是因为没想到有人真的会来酒吧吃晚餐,所以不怎么准备?于是,我把烤鸡排换成炸鱼排。

饮料方面呢,其实也没打算点。翻开厚厚的饮料菜单,只有最后一面是非酒精饮料。没办法啊,你来的是酒吧啊!但是,也没有牛仔很忙的时候会点的牛奶,大概奶牛也很忙吧?朋友问服务员有没有白开水,后来他拿了一瓶水和五个酒杯给我们,好像是免费的,我们都觉得新奇,而且菜单上“Mineral Water”二令吉。

水是装在香槟那种瓶子,朋友呢,很辛苦地想要打开它,就连服务员也注意到他的窘境,主动上前帮我们打开了。啊不就往上推吗?好吧,算是他没开过香槟,是个不喝酒的小孩吧?不过,至于另一个朋友建议他把整个塞和铁枝给拆出来……这点就……

分明大家都没喝酒,但是说的话都是醉话。怪就怪,这漂浮在酒吧之中的酒味,把大家都弄得醉醺醺了。回去的时候不小心走错了路,兜了一圈,最后还是回校啦!真的搞不清楚,为什么自己每一回都会在那一带迷路。

车灯、安全带都有问题的车,下回还是不要租了。

4 条评论:

  1. "停车花了点时间(我停车技术烂透了),一个人问我一间店的方向,印象中是在我们正打算去的那个方向,很不确定地指了方向,也很明确地告诉他“我不确定”。结果,原来朋友选中的店,正是那个人想去的地方。不过,一直到我们离开,都不再看见他的踪影了。"
    确定是人吗? 哈哈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他只是长得比较黑了点,应该是个人……哈哈哈哈!

      删除
  2. 怎么每一次看到你的文章都不免被别人认为你是土著啊啊啊(可是我不觉得像啊 ><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