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4日星期日

初六大拜年

真的佩服那些可以初一初二初三初四初五初六都在拜年的大大。

我想,我老了吧?哈哈,不过就初六拜年一次,把自己累垮了。到了今天人日还是没办法恢复百分百的自己。

最近看了一部叫做《Warm Bodies》的电影,讲述的是丧尸爱上人类,从麻木的丧尸,心脏开始跳动,有了爱的能力,也慢慢恢复了做梦的能力,记忆,也开始了。原本是抱着看喜剧的心情,看着看着其实一点也不好笑,挺认真地讲述爱的力量。或者,我自己,也在慢慢转变成丧尸,行尸走肉吧?

和朋友们约好初六一起拜年的,差点忘了时间,以为是十点钟,实为十点半,总好过倒过来吧?虽然还是迟了,至少还不算是最迟的那位(分明住的是最靠近的)。大家都是许久没见的朋友了,能聚在一起的机会是越来越少。可惜吗?感觉,还好吧?或者是自己,除了对待家人之外,对于其他人都有一定的距离、保留。又或者,不曾奢望什么,所以每一次的聚会,都带着玩玩的心情。

朋友一看见我就问我,怎么不一起出来打球了。唉,球友,难找。原本啊,还以为回到了家乡,就有机会打打球了,结果还不如去打壁球,一个人打也行。不过,家乡好像没有壁球场……就连我要寂寞的权利都没有了吗?哈哈哈~从上一次的假期,难找的球友变得更难找,这次直接索性不找了,懒惰了。真的,需要鸣人的分身术。

在朋友家玩了一轮的UNO,基本上就消耗去一大段时间。UNO,就是我不赢也不让你赢的游戏,宁可放弃胜利的机会,也要丢下那致命的“+4”,哈哈哈!要不得的心理呀~不过呢,如果赌钱的话,其实还真能赢挺多的。但是呀,自己就是拒赌,也不明白自己在扮什么清高。怕输吗?不过自己不喝酒这点,原因是酒真的够恶心够难喝。在酒吧只点牛奶,为什么不喝啤酒,因为啤酒够恶心(然后就有“酒鬼”说:哎呀你不知道几好喝)
然而,我朋友不怎么会给别人一张+4,通常会是包括+2的一次过发完

到附近去吃午餐。因为早餐还没消化,只是看着朋友吃,聊天。到了我家时候大家也少了些话题,还好还有电视节目防止乌鸦飞过。迈向下一个地点。因为不知道那位朋友的家在何处,大姐毛遂自荐充当我的导航系统。嗯,其实也是有点担心的。叫她一声大姐,最最最最最开始是因为“傻大姐”这一词。至于后来变成不是家人的家人就另一回事了。

果然,她是记不住那位朋友的家是哪一间。也不能怪她啦,来不过一次,而且那时候是因为生日派对才容易认出,所以印象可能不会太深刻。朋友开玩笑说,啊是不是要和大姐一起到酒店开房去了(因为我们开过头,不远处便是一间酒店了)。呃,懒得回应。哈哈哈!这种越描越黑的东西,沉默就好。

接下来,赌局开盘,我就盯着电视看《Running Man》。挺格格不入的。朋友说了一声她接下来坐我的车子,离开前,发现她没跟上来,以为是坐上另一辆车子,直接往下一个地点出发,然而,她打电话过来问我在哪里。哈哈哈!因为她去另一辆车子拿她的手电才没跟上来。载朋友去电脑店,不巧,没开。到另一间去,没开。还好附近还有一间没有休息,要不然就要到更远的地方去找了。

下一个地点,老师家。另一辆车老早就抵达了。而我也是凭着零碎的记忆到那儿去,走错了路,不过,还是成功找到了。一踏进家里就开始了“饮料”的笑话——上一年到老师家拜年,因为老师准备的饮料超难喝,而朋友这回很直接地趁我们还没抵达前,把这件事情转告给他。嗯,难免被调侃一番。

老师的暗示性讽刺呢,总是令人听得最大快朵颐的。话题呢,其实很多都是老师主动开口的。我们都说着说着,突然冷场去了。然而,聊的东西可以很无聊,玩笑,然后跳到很严肃的课题去。

到朋友家去了。大姐说她很累,想要小睡片刻,哪怕是五分钟而已。问题是,那位朋友的家,距离其实已经不剩下五分钟的路程了。大家嚷嚷肚子饿,却拿不定主意到哪儿去吃。我也不知道——我都是在小贩中心啊、普通茶餐室吃的,不怎么在冷气餐厅用餐(不怎么和朋友聚会就是这个下场)。接下来都下雨了,还是拿不定主意。离开朋友家,先把车子移到他家后门口,方便他们上车。其中一个朋友开门,让我怀疑他想要把我的车门给拆了——开了之后,门还因为用力过猛反弹了一下。而最后一位要上车前,先撑伞让朋友的妹妹上车,然后自己撑伞来到车前才说什么“我要准备(冒雨)冲(过来)了”。虽然明白他的意思是把雨伞还给朋友的妈妈,然后淋雨冲上车来,不过还是忍不住调侃他“哎呀都到车前了才说什么要冲过来”。

刚好我们到的餐厅,朋友的弟弟正好在那儿打工,也因此换来了折扣。不过包括了6%GST10%的服务费后,基本上扣不了多少。啊哈,好过没有啊,毕竟那盘意大利面真的很不合我的胃口。我不是挑食,我只是对吃的有一定的要求啦~

最后一站是大姐家。朋友和大姐的父母早就已经够熟了。大姐说,她的一些朋友甚至是那种可以到她家,自行开冰箱拿饮料来喝的程度,也在她家住过,甚至是男朋友都得带来她家给她的父母介绍。真的,很奇怪,不明白。

大家先是一起玩大姐引以为荣的叠叠乐,据她说,她是一场都没输过。或者是傻人有傻福吧?我好像挺坏的,把她说成这个样子。后来四个跑去打麻将,我们无聊地把叠叠乐的木条当骨牌那样玩,一次都没成功过。挺无聊的,就再次拿出UNO来玩。其中,朋友的妹妹好像很犹豫,呃,下家是自己的姐姐,要不要帮忙的。不过呀,最后总是大姐和朋友对决争最后第二名,一直到最后一场,朋友总算跳脱这个“轮回”,成了第三名,让大姐和朋友的妹妹对决。嗯,我一点也没有要损大姐的意思啊~哈哈哈!

玩完“暴力十足”的“心脏病”游戏后,又是聚赌时刻。朋友在最后几场戴上手链,很奇怪的,他就开始赢钱了。只能说,难以解释的现象吧?也因为这点,我们多了个话题。逗留到了好晚,至少对我来说是挺晚的,特别是没带钥匙出门。谁知道会拖到十点半才意兴阑珊要回家啊?哈哈!只能说大家太兴致勃勃了。朋友说,所幸是我开车而不是以往的她开车。或者也是因为开车的是我,所以可以尽情地玩,不需要担心接下来还得开车精神不足吧?她也说,每一回我坐在副驾驶座时,方向盘好像特别重那样——因为通常我都会帮她转。好吧,只能说我好心做坏事吧?

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多了。真的挺担心爸爸为了等我,硬撑不睡觉。所幸晚餐还有剩下一丁点,刚好肚子饿坏了能够充饥。吃完了,硬是拖了点时间才上床睡觉。

今年的初六,真的……



朋友之前说过,她因为无聊就打开我的部落格,看到的是一篇篇的“作文”,索性不看了。速食时代,或者我应该改变篇幅。管他的,我的部落格我自主。

——夜光于2016-02-14 14:49完成

2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