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6日星期二

另类影响

我知道,其实应该很多人都知道了,但是我一直都神经很大条没什么注意到,这种对我潜意识的影响。然而这篇,谈的是我的经验,它可能读起来像是说明文,但它不是。如果无法套用在你身上,那是你家的事。

偶像呢,其实真的会影响一个人的言行举止。或多或少,对方在你心目中,所投影的角色、性格,都会有所影响。我真的会怀疑,自己之所以会这样,是因为名人效应,还是本身就是这样的?但是呢,自己怎么还是那么无才啊?哈哈!

看戏的时候,会不自觉把自己放在那些角色的身上。如果是自己,会怎么做,会怎样诠释接下来的事情。久而久之,就会觉得那些角色其实是自己性格的大杂烩,自己根本就是“多重人格”嘛!当然不是精神科的“多重人格”,不过是,人嘛,性格其实不能用一两个字、词来形容的。它是一个很复杂的组合,在不同的事物上又有不同的组合。像是啊,一个人和蔼可亲,那可能只局限于一些人事物上。一个人,可以是天使,可以是恶魔。

有时候会发现,自己的情形、性格、遭遇和戏里的角色很相似,那时候就会很大影响自己的观点。一些人会觉得那个人应该这样做,我会有相反的说法。然而,最近看了一部戏,发现自己好像无意中“模仿”了主角,然而遭遇呢,也或多或少类似。

让我开始不禁怀疑起,自己是“模仿”他呢?还是自己“本是如此却纯属巧合”呢?

这个假期里不停怀疑这个怀疑那个。总是怀疑自己所感觉到的一切,所做的事情。毕竟,之前很成功地欺骗自己,至今依然无法醒过来。

2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