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0日星期一

最后一天

大概是即将搬迁,最近都在加班,一次甚至十二点二十分才回到家,而昨天是十二点十分吧?不过,想到今天就是最后一晚,还挺令人振奋的。

昨天呢,大多数的娱乐器具都收拾好,准备搬迁。无聊坐着,和同事聊天。那是我们俩第一次聊天聊得最久的一次,毕竟平常的我都是坐在一旁,不是听歌,便是打瞌睡,甚少和其他人聊天。哈哈,一点也不认真的员工。
 
怎么夜光不被炒鱿鱼啊?
当然,这一次也是她主动先和我聊天。聊着聊着,她认为我对物质上的追求未免太少了吧?换智能手机?停留在想法。想要一台Nokia Lumia嘛,又担心不习惯Windows PhoneSamsung嘛,满街Samsung用了不是滋味;I Phone?算了,我压根儿不想用。对我来说,一间屋子不需要大,觉得普通三房式单层排屋就够用了,当然,我不是住在新加坡,这种屋子虽然还是很昂贵,至少也比许许多多的屋子便宜多了。但其实,我倒是对车子比较有所想法。如果能够的话,一辆蓝宝坚尼超跑吧……哈哈!幻想,白日梦。

至于我处理薪水的方式,她也觉得有点惊讶——全数交给妈妈,只是每个星期日打球才用到钱。其实这点我很想和妈妈争论,特别是当她说谁谁谁趁假期打工的时候。很多都是自己的薪水用来花在换新电话,满足自己的欲望,哪有多少孩子是把薪水全交给妈妈的啊?不过自己想到这个反驳的方式时,妈妈已经没有提起这件事情了。

“你读完中六了啊?那你接下来要怎样?”我说一句“看进得到大学吗”,她有点不解地看着我,似乎进大学是很奇怪的事情。或许是因为她现在很不喜欢念书吧?对我来说,比起工作,念书好玩多了,不需要负太多责任,而且又能够学习一些东西,也是最空闲的。不过呢,对于将来要就读什么科系,她是第一个让我说出心中想法的人,或许是因为我们都不是很熟络的朋友,将来也可能不会再见吧?

建筑设计,有点讨厌绘画蓝图。地质学,不确定自己是否喜欢。

对于大哥是药剂师,二哥是牙医,阿姨问我是不是要当个医生时,我慌了。医生根本不适合我,万一病人因为我的疏忽(我这个人是超级粗心大意,同时又很迷糊的)而发生什么事情的话,我一定会很自责很自责很自责……

她接着说,说我何必这么烦恼,只要当个推销员就行了啊,反正我对物质上并没有什么追求。我笑着摇头——社交型的工作不会适合孤僻的我吧?而且推销员如果做得成功的话,行行出状元,也是能够致富嘛……

接下来还会做什么工呢?目前是很抗拒,一切等过了新年再说吧!

——夜光于2014-01-19 15:26完成

4 条评论:

  1. 回复
    1. 哈哈~
      或许是因为自己还不需要担心明天吃什么,所以能够这么…………随便……哈哈!

      删除
  2. 一直想找不一样又先进的手机,感觉很多都太大众化了~~~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用太好的手机,又不会去用它们的那些“额外”的功能,感觉很浪费钱
      用中等的手机,感觉又是满街都有
      用不好的手机,干脆不用换手机,哇哈哈!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