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31日星期五

大年初一

今年的新年很特别。

一直以来,大家都是新年前购买新衣新裤,除旧迎新嘛!但是今年我家特别冷淡,就连每年都会准备的蜂窝饼,妈妈都开始有点懒惰准备,不过到最后,还是和爸爸一起到厨房去准备。

除夕一开始就是制水,所幸后来水源恢复,不需要担心。大哥因为工作,除夕才回到家。至于我们其他人呢?没有一个人是已经买好新衣裳准备过新年的,一直到大年初一,妈妈到购物广场去,一次过为我们全家买好新衣。
因为都是源自于同一个地方,所以黄明志他家制水,我家也制水啦!

如我所愿,这回的新衣只是衬衫——避免新衣以后只能挂在衣橱,没有穿上的时候。大年初一才买新衣,应该很特别吧?

到婆婆家拜年。坐在一块儿吃火锅,不是很美味——迁就叔叔和叔母而准备的素食料理。不过,一年就那么一次,虽然不是很好吃,但还过得去。

坐在沙发看电视,每年都会来拜访婆婆的亲戚似乎在我们来临前已经离开,整个气氛很冷淡,只有电视播放昨晚的春节特备节目。

这回大年初一对我来说和平常日子没有多大的差别。或许是自己长大了,开始对眼前的这一切感到麻木、厌倦?天气闷热,一直让人想打瞌睡。

最近的天气都很古怪,之前是冷得让我受不了。朋友在面子书上聊天,提到天气,要我多注意下,别着凉了。简单的一句话,让我心里感到甜滋滋、温暖。

接下来这几天有什么打算呢?和朋友一起拜年吗?还不知道。因为一些争执,分裂了大家,不知道过了这次的新年,会不会有好转的时候?提到新年,该有点新希望吧?这就交给另一篇部落文了,免得太过长气,苦了别人、苦了自己、苦了地球(难道你花多点时间盯着部落格不需要用电,不会造成更多二氧化碳的排量吗?这样想的话,很恐怖……)

2 条评论:

  1. 新年都没有买新衣!!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要不是妈妈坚持,我想我们应该不会有新衣……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