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18日星期日

已读不回

曾经兼职过某电子钱包的宣传,为了不让数字太难看,所以一个一个地向可能回应的朋友宣传这个东西,而我面临的结果能够分成三大类:



第一个是很好心地帮我解决了烦恼,也包括因为一些原因无法帮上忙;
第二个是拒绝了我的求助;
第三个是已读不回。



其实拒绝嘛,还不至于让人心寒,比较心寒的是那种已读不回。毕竟,自己发出信息的时候,还很有信心以双方的交情,至少还能换来对方一句拒绝。当对方选择已读不回的时候,其实内心小剧场已经上演了。



我把你当朋友,而且也不需要你一分一毫,你居然……是我想太多,是我自作多情了,好吧……



本来想说,这件事情淡去了,也当作忘了,直到其中一个已读不回的人(既然不想当朋友,我也不勉强挽留……然找上门来要该电子钱包的充值卡。



嗯,当初你连理我都懒得理我,半年后,现在想要使用电子钱包了才想起当年你对我的不理不睬。



我很难过当下居然还很好心地回复他,没有表达出丝毫的不快,然而后来我也在从停车场开下去的时候,不小心刮花了车子。(顺便怪罪别人,降低自己刮花车子的罪恶感)

或许当下应该也已读不回的,但就是觉得对方都找上门了,而且也是举手之劳,没有深仇大恨,于是自行脑补了各种各样他当初已读不回的原因。既然他还找得上来,就代表他还记得,对吧?



忍一时,越想越气;
退一步,更加生气。



大家都说讨厌表里不一的伪君子啊、绿茶婊之类的。但又有几个人能够直言不讳地说出自己心里所想的?在某种程度上,大家都是伪君子,都是绿茶婊吧?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