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4日星期日

其实为什么我要谈MCU里谁最聪明啊?

当看见漫威电影宇宙MCU里谁最聪明的帖子时,我没有点进去,但是从留言看见,就知道MCU里最聪明的那个是黑豹的妹妹——Shuri,不是钢铁侠,不是绿巨人,不是第一代蚁人Hank Pym,不是奇幻博士,更不是幻视。



结果,因此引起各方讨论,以不同的观点来证明Shuri并不是最聪明的那位。最常出现的观点就是——Shuri诞生于高科技的Wakanda,拥有Vibranium的科技,而其他人却是在高科技资源(包括当代科技知识)缺乏的情况下生存、创新、改进。另一个观点就是,Shuri没有展现出多少过人的才能,基本上只是告诉你,孟母三迁的道理是对的。



不过说实在的,Wakanda有几个能够做到Shuri的地步啊?



再来吧,说谁最聪明呢,其实聪明这个词又能代表什么?它不像球技那样,可以靠多次的对打就能得出大概的结论。聪明,它能体现在不同的事物上。就好象Tesla、牛顿、爱因斯坦、达文西当中,如果说其中有一个比其他几位更来得聪明,为什么发现这个、发明那个等等的人会是不同的人,而不是全都一个人呢?所以说,钢铁侠能够制造出的高科技,不代表比他聪明的Shuri一定能(虽然我相信Shuri能够做到)。就连大家常说钢铁侠最聪明,至今也没看过他能够制造出蚁人用的Pym Particle

也有的说,钢铁侠能够一夜搞懂热核天体物理学Thermonuclear Astrophysics,而我到现在还不知道这是什么鬼玩意儿),但Shuri未必能。呃,你确定吗?




聪明啊,该怎样衡量?导演说Shuri最聪明,不代表说钢铁侠笨蛋啊。就像是我们说Hennessey Venom F5最快,但不代表说Bugatti Veyron慢。就连说球技吧,曾经世界第一的李宗伟,也何尝不是在成为第一的期间吃了好几次败仗?更别说是『聪明』这种更难以衡量的抽象形容词了。聪明,本来就不是指什么东西都会。

不过话说,其实为什么我要谈MCU里谁最聪明啊?而且导演这么说,就让他们这么说吧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