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18日星期日

大学第五年的旅行——第一晚

犹豫了很久,还是开始写这篇了。为什么?因为感觉很多很长,但又很懒,就先写一部分吧!

旅行的前一晚还在工作,四处漂泊,但也选择提早回家,总不能工作时生龙活虎,旅行时无精打采像只死鱼吧?结果回到家后,吃了一点榴莲便陷入沉睡中,感觉好像快病倒了似的。呃,我还想去旅行的啊,千万别生病,千万别生病,千万别生病。



结果,真的没病。顺便一提吧,旅行的那几天是挺幸运的。



到马六甲机场去,一个小得可怜的机场。踏入候机厅便发现这拥挤的人潮,因为候机厅够小,所以满座了,尽管只有两趟班级的乘客。遇上了好几个慈济的人,也后来在回程时再次遇上这些人。至于是不是同一批人,我想是吧。



站在候机厅里听歌,所幸自己将耳机带来,要不然这漫长的等待直叫人难受。但,这还不算是漫长,因为还有更漫长的等待即将等待着我。不过,毕竟槟城机场挺舒适的,没有大碍。

坐在我身旁的是刚买一台IPhone的青年,正兴奋地将贴在IPhone镜头的贴纸去除后,开机,然后以缩时摄影的方式拍摄飞机起飞。另一旁的是个大妈,没错,我坐在中间的位子。我也没有浪费多少时间,起飞后不久便努力睡觉了。结果,因为有人点飞机餐,对,就是飞机餐,就是该死的飞机餐。

虽然有人说飞机餐一点也不好吃,但它的味道还是很浓郁好不好——室内的环境下。拜托,这只是一个小时的行程,有必要点餐吗?哼哼,下次我也能够吃飞机餐了,恰好也是一个小时的行程。

在这之前,唯一吃过的『飞机餐』是一块面包和一杯橙汁。不过,那天的重点不在于面包和橙汁,在于电影。

飞机安全抵达目的地后,机长很是开心地告诉我们他超速……我是说,提早抵达槟城。这,就是我担忧的地方,因为来接机的朋友还在上班。嗯,好吧,不急不缓地走下电动扶梯,走到靠近机场大门处的地方坐下,打开手机开始看戏。



时间一分一秒过去,膀胱也一滴滴地装满,犹豫了一会儿,还是去了趟厕所,果然就没位子坐了。于是,在机场内兜兜转转,让歌曲塞满自己的耳朵和大脑,要不然会胡思乱想。

最后,朋友抵达,上车,先和两个陌生人打个招呼,然后一路上就是看着车窗外,听着他们聊天。嗯,因为我是很文静的人。

到朋友家暂时做客,然后是和朋友一起吃晚餐,接下来就是想想怎么浪费时间了——神经姐和另一个朋友的班机有点迟。先到斗母宫去走走,然后是在夜市吃点豆花,最后就是站在机场外等待那两位的抵达。



于是第一晚,就在车上吵吵闹闹,一直到槟城的练歌厅去继续吵。因为夜了,练歌厅开在购物广场内,我们却找不到停车场,最后停在大路中央,浩浩荡荡地下车,开始找商场的入口了。首先,尝试从打烊但还没关门的星巴克进去,结果星巴克员工很不快地要我们出去,从其他地方踏入商场。

结果,她为我们指的那扇门,是上锁的。因为她们俩的脾气有点火爆,不想因为她们而坏了心情,于是,我们饶了商场一圈,发现装卸区Loading Bay处打开,而里边坐着一位保安。朋友上前去问了路,我们也就从装卸区踏入商场,到八楼的练歌厅去。

唱完后打算回到我们来的那条路,发现关上了灯,剩下练歌厅红色招牌LED还在亮着。你可以想象一条长长的走廊,散发红色的光芒,差不多是时候跳几只僵尸出来了。顺便一提,是农历七月。然而,该升降机已经关闭,永远停留在底楼,只得走到另一区的升降机去。

一抵达底楼,出了门,发现原来远在天边,近在眼前。找得半死的入口处,其实一直就在我们停放车子的不远处。也后来知道槟城会在晚上进行拖车,将违规停车的都拖走。嗯,我们很安全,没有车子被拖走。为什么呢?因为我们很幸运。运气一直延伸到旅途结束。

过后我们也就回到民宿,也算是第一次踏入这间民宿。一打开门,就看见了当晚的床铺。这是一房一厅式公寓,而我们两个男生便当上厅长,两个女生进房去睡。当中还有个小插曲——神经姐不允许男生踏入房间,声称该房间是私人空间,于是朋友便声称客厅也是私人空间,不允许她踏入客厅半步。



若真如此,除了跳楼之外,没有办法离开公寓了。更不用说上厕所。



大家陆陆续续冲凉后,也准备去睡了。我现在也差不多要去睡了,所以旅途第二天的事情等下次我有心情时再说吧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