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16日星期六

中华情意结吗?

有时候真的会替马来西亚的华人感到担心。再也没有比这些马来西亚华人还要来得迷失的族群了。一方面在马来西亚制度外口口声声地诉说国家对他们不平,没有收到足够的关注,相反的还时不时遭到打压、国民身份被挑战;另一方面看见中国崛起洋洋得意,只要是中共的敌人,就是自己的敌人,甚至还有者会自称为中国人,更不用说支持九段线的马来西亚华人了。
 
光及之处,皆是领土


首次在网络上看见有个中学生自称中国人时,那时候忘了是在大学时期还是高中时期,总觉得这未免太搞笑了吧?结果直到近期某非政党成员(必须强调,因为他退党了)的马来西亚华人被人爆料,在面子书大剌剌地说南海是中国的。



中国就算再有钱都好,身为马来西亚人,主张九段线,未免太卖国求荣了吧?



当初某马来西亚歌手上中国电视节目时,认同中国即是祖国,即是自己的家,被大众讨伐后的今天,越来越多人被中华情意结冲昏了头。某华团前领袖也直言不韦提起一中,说马来西亚华人在情感上支持中国,你叫那些努力说服非华裔认同统考、支持多源流教育的人们如何是好?

你可以为自身是华人而自豪,你可以拥有中华情意结,向往中华文化。但,如果不明白中华文化和中国(甚至中共)之间没有等号的话,请翻开中华历史五千年当中,中共历史在当中只是区区几秒钟。小时候背诵的唐诗三百首,根本和中共无关。中华文化之美,真的与中共无关。或者应该说,中共(意指中国政府)或许在宣扬中华文化中扮演重要的推手,但它依然并非中华文化本身。

党国不分,就会掉入陷阱。不只是中国人、华人等等,就连其他民族你也能够看见,他们多么崇拜某些政党,仿佛这些政党就是他们的救世主,如果你批评党领袖,就是对国家不忠,是国家叛徒。嗯,我的马来西亚华人们,是不是熟悉了很多?是否似曾相识?政府的权力,是由百姓赋予的。如果政府和人民之间失去了信任,你可以想象到后果是什么。

那些支持黑警的马来西亚华人啊,如果你不了解香港人的诉求和处境,站在一个看官的角度来冷言冷语,说风凉话,我情愿你闭嘴。那些相信示威者有钱收的马来西亚华人啊,如果我今天给你钱,你上街示威让黑警攻击,闻烟雾弹,用水炮来当洗澡水,你是否愿意呢?

我固然不支持暴力,我也不打算为示威者的暴力行为正名。你大可对我说各种各样示威者脱序的行为,我甚至会同意他们的暴力行为不理智,但要我站在高墙那一方,抱歉,我做不到。



享受着自由的燕雀,渴望吃不完的饲料,
而分分钟失去自由的鸿鹄,又岂能屈居于铁牢之中?



中华情意结,和中共情意结,是不一样的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