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10日星期日

工作十二天挑战

一次出门不久便收到客户的信息,呃,貌似是要我在难得的星期六、日、一连假上班。和经理谈了一会儿之后,决定豁出去,来个连续十二天在外的挑战。这简直是一种玩命,因为啊,平常连续五天在外工作,回到家后都是直接累趴,星期六睡一整天的概念。



于是,决定就让自己身体尝试一次挑战,看看回来后会是什么德性。



一次见完客户后,基于是在山上见面,下山时遇到一辆难得开快的车子。激起自己爱开快车的冲动,尝试跟着它的速度下山、过弯,他超车我也猛踩油门超车,但最后还是没有办法追上,因为公司车子一旦开到一定的速度就会发警报,只能看着他消失在下一个转弯,便再也没有办法看见这辆车了。

后来,和大姐吃完晚餐,选个礼物后,不知不觉已经晚了。从商场开出来,一路直接冲到迪沙鲁一区。那条不像高速大道的高速大道特别乌漆嘛黑,有个念头,便关掉大灯一瞬间,哇,那种漆黑真的是……原本想说,难得在这一区工作,不如就找一天,凌晨起床看日出如何?不不不,结果没有一次能够起身。反倒是在工作结束后回到酒店时遇上五六年没见的朋友。



那种巧合真的是会让人想买万字的冲动。



如果我早或晚五分钟离开活动现场,我就不会在酒店大厅遇上正在登记拿房卡的他,更不会知道他也来到了这儿。既然来了,就约晚餐再见。毕竟难得遇上朋友,当然是以最高规格的方式,选择国际著名餐厅吃晚餐。只是恰好下着大雨,淋了一身雨,总算抵达了必胜客。没错啊是国际餐厅啊。

聊起了彼此工作的近况,自从毕业后就再也没有见过面,而他也似乎工作后,圆润了许多。当年他是比我更高,但体重比我更轻的低BMI人物,现在看起来应该在比较接近健康水平了的吧?之所以会来到这个地方,是因为星期一的假期,决定来个不一样的旅行,踩着自行车,从新加坡来到迪沙鲁。当然,并非从一般的关卡出发,而是从新加坡直接坐船来到港口。不过那段距离就已经就很长了。

聊着聊着,晚餐叫了太多,也没能吃完,但还是决定找个地方喝茶聊天。转啊转,来到当地新开的某上市公司餐厅(都说最高规格了),结果上面写着十一点半关门,但十点多就不让你点一杯饮料了。

我们不是要你准备那些费时的食物,只是要在你关门前一个多小时,泡两杯热饮而已。不过,就算了吧,最后在附近的一家当地的餐厅,点了饮料,坐着聊天。聊着聊着,或许那家餐厅拒绝是对的选择,因为最后我们聊到了十二点多才离开。

隔天早上,吃完早餐后,他准备回家,我也准备继续工作。

回到家后,你以为这就结束了吗?不不不,星期五傍晚回到家,星期日早上去爬山。感觉像是回光返照那样,分明应该累得不像话,但还是精神饱满地去爬山。正因为这样,终于,第一次真正的爬山,不是爬楼梯啊或者走柏油路的。爬到后来还差点迷路,迷路的话恐怕就真的很糟糕了——困在深山之中,一同爬山的另外两个朋友也和我一样都是第一次走这条山路。



最后的那一百米,根本就是走在草丛之中,要不是因为这些杂草有人踩过的痕迹,外加已经能看见山下人家,恐怕是会决定走回上山的路吧?哈哈哈!穿着背心和短裤来爬山,唯一的好处就是回到家后不会因为裤子沾满泥沙而被骂。
 
穿短裤都脏了,可想得知长裤的情况


下回再爬吧?只是这回要走另一条路了。要不然,从A爬起,在B下山,还得事先在B处准备车子,或者临时叫人来接送。

工作十二天挑战成功,反而这一个星期特别爱犯困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