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0月19日星期一

赌神之路(二)

大家在民宿的那栋公寓闲逛,却遇上连绵细雨。看着那些户外的沙包椅,真感叹到底有谁敢坐在这里——任伊风吹雨打,感觉有点恶心。当天的风很大,特别是当你打开通往户外公园的大门时,那狂风吹来真的会冷死。而后到附近的便利商店买点作为宵夜的杯面,结果宵夜就这样变成了早餐。

 

准备晚餐的是十个零,因为厨房的空间很有限,你想要帮忙也没有办法,只会特别挡路(十个零表示:懒惰就说懒惰,嫑多多借口)。而后来我们便看见卡门从错的方向,尝试打开雪柜。还好她并不是力大无穷的女人,要不然整个雪柜门就这样被她拔掉了。




 

汤底大概不够辣,不过没关系,我们有青蛙邻居家的辣椒。她从邻居家采了些许小辣椒,因为我们从小就被灌输路边的野花不要采,但没有说邻居家的辣椒不要采。那晚大家吃得很是开心,都还没想过买好的食材根本吃不完。那些食材,就连旅行结束后,都还剩下一点。庆幸至少那些容易腐坏的都已经解决完毕,留下邻居家的辣椒在冰箱没拿。

 

当初选择的日期,单纯是为了配合青蛙,无意中正逢中秋节,带了灯笼和蜡烛,她们仨负责点灯笼,尝试挂在阳台,而我到楼下停车场去(话说屋主的停车格根本找不到,屋主自己也忘了到底在哪里,最后我们三天都是停在访客停车格)拿出收在副驾驶座抽屉的月饼,回到属于我一个人的房间(对,她们仨主卧室,我自己一间小房间)——准备要唱生日歌啦!

 

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蜡烛,插在月饼上,没错,就是月饼,很应景对吧?因为当事人曾经说自己不太喜欢吃蛋糕,所以和十个零谈好,买个月饼作为生日蛋糕。因为点上灯笼,早已把灯光都关上,于是我捧着月饼,和其他两人一起对着卡门唱生日歌——因为当事人曾经说自己很怕别人对着她唱生日歌,会让她很尴尬。


没错,我们用勺子来提灯笼


 

是啊,所以别让我知道你喜欢什么,不喜欢什么。

 

那天和卡门开玩笑说,今晚妳就负责睡客厅吧。一开始还找不到屋主事先准备的床褥,原来他放在主卧室的橱柜里,枕头和被单放在小房间的橱柜里。结果她就这样睡了两晚的客厅,负责当我们的“保安人员”。话说先前还在求学的时候,和几个朋友一同住在一间大房子时,卡门也跑到客厅去睡。唉,看来她童年过得真不幸……哈哈哈哈哈哈


卡门的床照


 

暂时就写到这里,下一篇便是提到我们升天的事情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