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0月25日星期日

输了你又输了世界

输掉啦,输掉了比赛。

 

当成绩揭晓的那一刻,自己的笑容都僵了。得失心太重,真的很不好,这也是自己一直想改变的缺点。大概是工作后一两年后开始吧,自己以为自己已经不如从前那样好胜了。可不是吗?什么事情都是保持所谓的专业态度:

 

工照做,尽量做,不包好,钱照收。




 

因为什么事情都没有权力,所有鸡毛蒜皮的小事都得请示上层,渐渐变成了专业态度。自己也因此不再对事物有什么新期待,得失心还算什么?

 

直到今天输掉了比赛,才发现自己其实还有点好胜,只是自己没有发觉而已。那种失望,瞬间将身体的疲惫感都带来,仿佛一路来都是靠海洛英来保持精神,一旦戒毒,马上出现药物戒断的那种身心疲惫。当下关掉电脑之后,耳根发热,对其他事物不太关心了,有种想要直接睡觉,隔天起床再打算的那种心情。

 

坏心情似乎也会影响自己的运气。妈妈打电话问,晚餐想吃什么。啊就炒果条吧,炒果条没开。啊就宫保鸡丁吧,宫保鸡丁也没开。

 



有人说,爱笑的女孩一般运气不会太差。

我说,运气太差的一般都笑不太出来。



 

不过,发现《火星情报局》第五季已经开播了,嗯,至少还能看着看着尽量笑一下。


有点惊讶,原班人马就剩下这几个了


 

话说,自己其实也本来没什么看重这场比赛。不怎么练习,选择的题目又是不太可能会胜出的题目,比赛当中躲在荧幕后玩手机啊、看影片的。好吧,我还是很气馁的。

 

林志炫的一首歌《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》macam yes但是有没有想过,也可以输了你又输了世界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