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10日星期二

新信息

“叮!”


手机久违地发出收到信息的提醒。我看了一眼手机,发现是个不曾熟络过的大学同学信息我了。第一句就是热情的一句“亲爱的,近况如何?”,差点没让我扑哧一声笑了出来。我和她是在大学某个社团相遇,自己也没有加入该社团,后来也只是顶多为支持朋友而参与几次该社团的活动,更想不起自己有没有和她说过十句话。内心之中开始掀起阵阵涟漪,这次是直销,还是保险?又或者更糟糕,是金钱游戏?


想起朋友近期提到某个金钱游戏,以高价售卖鹿胎素,实际上该鹿胎素产品能够以更加亲民的价格,从各大电商购买,根本不需要花好几倍的钱去买同样的东西。近年来的金钱游戏越来越小心,不再单纯以拉下线为主,而是尽可能用各种各样的产品和服务来模糊真实收入来源。比如说曾经为金钱游戏的最爱——炒外汇,到今天的鹿胎素。因为金钱游戏的关键是庞氏骗局,和多层次营销差别在于多层次营销着重于销售产品或服务,金钱游戏重于拉下线。


她一开始先套点关系,问了我的近况和住所,接下来便是我的疫苗注射,看似没有目的的瞎聊天。让我惊讶的是,过后居然就这样没了下文。直到三天后才回复我的信息,过后又消失了一天,总算开始进入了她的主题,想问我是否有空出席当晚的线上活动。她消耗了我过多的耐心,原本还挺想套话,看看接下来是什么路线,可我实在是没耐心和她继续耗下去,直接以“没有空”拒绝了她。


又是同样的情况呢。

2 条评论:

  1. 我竟然没有收过这样的旧同鞋讯息,或大家都将我遗忘了。😰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哈哈哈,至少这代表,你多了无人打扰的悠闲,又或是大家觉得你不是潜在客户,所以不找你了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