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19日星期四

雨夜重逢


又开始想妳了。十年,妳我不再见面,也没有再见的机缘巧合,仿佛老早就已经注定我们的交集只会越来越少,关系在不经意间变淡,甚至自己以为已经能够抛开过去种种,才发现自己背到现在还没卸下。

或许是自己近期的生活过于空虚,让自己不禁开始怀念起,曾经多姿多彩的生活,哪怕当下的自己对明天和未来一点概念也没有,除了虚度光阴和青春以外,一事无成。

近期的雨季将夜晚的温度降低,将过去的记忆凝结,居然难得见到了妳。一如记忆中的妳,却穿上我不曾见过的校服,仿佛凸显出当下妳的身份并不是一般的学生,而是学成归来,以毕业生来为学弟学妹加油打气。同龄的自己,却是穿着普通的校服,步入我的中六生涯。和过去不一样,我不敢打瞌睡,也不敢眨眼,担心这就是我最后一次能够看见妳。

而一切,就结束在妳即将离开的那一瞬,发现枕头湿了。

 

转角遇到爱,如今转角你不在。

不敢回头,因为场景都已不同。

下次见面,是你和他的婚礼吧。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