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16日星期一

忙得忘了时间

今日事,今日毕。把今日得处理完的事情处理后,发现已经快晚上七点钟了。感觉今天又是虚度的一天,只是有了工作来让自己虚度光阴。尝试去回想下今天的各种事情,先是早上的会议,和区经理谈了两个小时多,当中大概有将近一个小时谈的事情谈妥后,原本打算在下午将讨论结果上报给经理,还来不及呈现,经理便简单提到,他已经和人事部谈过了,我和区经理谈的那项计划是不可行的。原来,谈了一个小时的空虚与寂寞。


中午,将重要文件托了邻近的快递公司,回到家中草草冲了凉,吃着昨晚过剩的炒面,便吃午餐便参与会议。原定一个小时的会议,不知不觉中,随着大家兴奋地讨论课题,甚至偏题,结果讨论了两个小时半。至少,这两个小时半的会议,比起早上的空虚会议来得好多了。当中自己好想将大家的焦点回到重点,别去谈过于细节的地方,因为那会没完没了,可是接二连三的自己的声音都无法好好传递到隔着荧幕的对方。每当自己想要开口提醒大家别偏离重点时,总是会有另一个人用更洪亮的声音盖过去,搞得我一度以为是我的麦克风设置又有毛病了。


这,大概就是线上会议的通病吧?你想说话的同时,别人也想说话。结果最后,自己选择私下和区经理聊起自己的无奈,不太想再主动说些什么了。


会议结束后,便开始处理客户发来的订单,途中硬是让自己享受一小段下午茶时间,再回到工作岗位上。最终,还是无法今日事都今日毕,只是把较为紧急的事情处理完,然后已读不回客户对我的投诉,居然已是黄昏之时。


又是这么一天了。难怪说,能够用忙碌来把自己忙坏,才不会胡思乱想。


打了第二剂疫苗后,安然无事的度过了第一天。


这是马来西亚首相再次宣布辞职的第一天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