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2日星期一

差点哭醒了

有没有试过自己从恶梦中哭醒的?一次,差点就因为一场本来就不存在的梦,让自己哭着哭着醒了过来。当下自己觉得眼泪正在酝酿着,然后就醒了过来,没有睁开双眼,只是继续闭着眼睛,尝试让自己回到睡眠之中。更何况,这场梦,太虚假了。虽然说梦境是虚拟的,可自己那瞬间的伤感却是真实的。

大概是被自己的大脑给骗过去了吧?大脑,究竟是为了让物种更为强大的证据,还是为了让物种自我毁灭的存在?许多的疾病,包括精神疾病、缺陷,似乎都很难和大脑脱离关系。

 

多少次了。自己有多少次提醒自己了。千万别尝试在精神上去依赖其他人,否则一旦悲剧收场,自己又会一蹶不振了。曾经有一个聊得很来的朋友,能够向对方很自然地倾诉那些不快,那些自己不敢对任何人说的委屈。后来无意中发现自己和对方可能也有共同的兴趣,聊着聊着发现对方其实没有很在意,渐渐地就不再继续聊了。

当你以为找到能够和自己聊着共同话题,不小心忘我地陶醉在自己的世界之中,才发现对方从头到尾都没有认真和你一起沉醉之中时,那种失落感犹如坠入深渊般,让自己瞬间醒了过来。

 

近期和另一个朋友聊天时,还好自己抽身得快,发现自己差点又要悲剧重演了。纵然如此,还是会觉得……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