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3月11日星期六

火山之旅——第二天

一早起来便是到饭店楼下的餐厅去吃早餐,尽管在下楼之前夹杂了努力撑起那不愿起床笨重的躯体,和窝在被窝当中耍废玩手机。比起一般在马来西亚看见的三星级饭店的简单早餐,这儿的早餐丰盛得多了。回想起一般那种三星级饭店早餐不外乎就是面包、炒饭和炒面三种主食,映在眼前的早餐种类简直是完全碾压马来西亚,单单是配菜的种类就多过马来西亚三星级饭店早餐总菜色。

 

印尼:马来西亚——10

 

因为自己一向来都不能在早餐时分大快朵颐,甚至必须要起床后隔了大约一两个小时,让肚子真心饿了才能开始吃些许食物,所以这回主要是让自己能够品尝每种自己想吃的食物的味道,单单是每一样拿一些就足够让自己不饿了。过了一会儿,TK也下楼吃早餐了,而这时候我和Y差不多都吃饱喝足了,看着那蜜瓜的色泽,实在是不敢恭维,感觉吃下去将会是有蜜瓜口味的黄瓜。

 

司机N来到饭店迎接我们,第一个地点便是将导游A安排上车,看着狭小的后座,想到接下来都是漫长的路途,忍不住替导游A感到脚酸,但“我坐后面吧”的这种违心的客套话实在是难以启齿,后来T问到了人数如果较多的话,将会如何安排。N说导游公司会安排面包车,因为我们只有四位,所以只是安排休旅车。

 

N说前一晚他住在附近的民宿,A开玩笑说别是住在“移动房间”(休旅车)里就行了。而这个玩笑大家也时不时拿出来,虽然也没有多好笑——人类本来就不是多理智的动物,尽管我们一直都强调人类对比其他动物的智商和理智。

 

一路上我也只能望着窗外,看着沿路的街景,和一堆电单车骑士的危险驾驶,直到过了良久后,N把车子开上了高速大道,也为我们讲解那几座山的名字,到后来谁也没记住。反倒是T后来还特地发了简讯问了N,才算是记住了山的名字。恰好上了高速大道,向N问起法定最高时速,才知道印尼在高速大道的法定最高时速是一百公里,看来我不会多享受在印尼里开车呢。即将离开高速大道,扫描了路费支付卡,N才发现自己忘了充值,狼狈地走下车去充值,才顺利离开高速大道。

 

第一个旅游景点是马达加里普拉瀑布Madakaripura Waterfall。抵达之后,A提醒我们,如果有什么东西需要买的(雨衣、防水手机壳),可以由他来和当地人买,避免当地人漫天开价。出发之前,我们先处理天然人造瀑布,当需要付费的时候才有点头疼,身上只有十万块大钞,可是厕所只需要几千块,最后是由手上有千元钞票的Y来帮忙还钱。

 

坐上电单车,我们浩浩荡荡出发啦。电单车骑士把我们载到入口处,接下来便是我们踩着拖鞋,开始往山里走去。基于之前有当地人因为被石头砸中而去世,现在每个踏入这瀑布的人们都必须戴上头盔,现在回想一下,我和T在求学的时候还真的去过不少高山和瀑布,也少不了有人在这些地方命丧于此。


 

穿着拖鞋,在这滑溜溜的路上行走时,一不小心就会滑倒,可是穿上普通运动鞋,待会儿可是会将其臭味环绕于车内。在选择有几率跌死和必然臭死,我们都很一致挑战几率,以结果来说,我们挑战得当。瀑布这儿也有个当地导游,走在前方带领我们,而A便走在后方。途中,看见了洋灰地上有个脚印,要么是天残脚,要么是脑残脚,洋灰还没干透就往上踩。原本想回程时拍下来,结果回程时也没有注意到就离开了。到了一个休息站后,我们开始穿上雨衣,因为接下来将会让你湿身。


 

穿着拖鞋,踩在水流下的泥沙,走路时还得小心翼翼,避免拖鞋就被拖走了。A搀扶T,避免T滑倒跌伤。我们在这小溪拍了好一些照片,才知道还得往更深处走去,才能真正一睹瀑布飞流直下三千尺。我们先是往崖壁攀爬上,虽然没有多高,但这种“自然攀岩”还真是会让自己的心跳加速。

 

Y在这之前发现自己的眼镜不见了,找了一会儿之后,Y要我们继续走,或许回程时才注意看是否掉在哪儿。比起上一回林明的彩虹瀑布,此时来到这瀑布实在是好多了,没有大风吹得瀑布水滴如雨水不停猛拍你的脸,逼得你不得不闭上眼睛。也挺恰好的是,纵然是印尼的雨季月份,此时此刻晴空万里。

 

比起往上攀爬,往回走的时候才更加惊心胆颤——至少我是这么感觉的。每一步都得很小心踩在崖壁上,双手也必须抓牢,想必走在我后面的Y应该或多或少会觉得不耐烦吧?至少,是我在地上找到了他的眼镜,于那细水长流之上,让他不必朦胧看世界。而这时,有个只穿着一件短裤的外国人(话说我们也是印尼的外国人,好吧,你知道我的意思是洋人)准备上去观赏瀑布。

 

回到了瀑布的休息站,我们将雨衣脱下,而我全身上下也只有裤管边缘些许湿,接下来能够享受干爽的幸福,不需要换裤子。还没回到入口处,我们便被先前那位裸着上身的洋人超越了,看来我们还真的慢吞吞。回程坐上电单车,回到了瀑布的停车场去,Y投诉说一路上他拍了视频,却总是看见我的背影,没有其他电单车超车。

 

我坐在停车场处,未开档口前摆设的长椅上,等待其他人准备就绪出发。TK在树下等待,N坐在我身旁等待。结果才知道N因为没看见TK,以为TK还没准备好,我也因为看着TK在树下不知在拍照还是说话,以为她们还没打算离开。

 

你等我,我等你。

 

我们先吃顿午餐,A推荐我们吃印尼炸鸡Ayam Penyet,我看着那犹如第一晚的辣酱,点了炸鸡丼饭。虽然卖相不怎么行,味道却还行。Y说辣酱不如前一晚的那般辣,不吃辣的T也就这么将辣酱递给他。

 

刚好餐厅旁边是间便利商店,我们到店里买了点面包,以作为隔天凌晨起床时吃的早餐。尔后,便是一段无聊的长途车程,看着不会晕车的Y玩着手机,有些羡慕。途中自己是睡了会儿,然后醒过来,再重复无数次。我们开始上山路,N停在Arak-Arak景观区,让我们歇息一会儿,也能在这儿拍照打卡。从半山腰往外看去,心情总会好多,也能看见几只猴子在附近,所以多了个告示牌——请勿喂食猴子。



 

NA坐在爱心长椅上,看着树上的猴子,开玩笑地叫猴子过来,结果后来另一只猴子缓缓地从另一边走来,往他们俩的方向走去。我把T的照相机包包拿好,喊了一声想要警告NA一声,猴子就从他们身后跳过去,坐长途车程的疲倦感瞬间吓跑了。

 

我们到了下榻的饭店——Ijen View Hotel,恰好也有另一个旅游团前脚踏入。等待他们处理房间登记当儿,我们把旅游社费用给缴清,T把旅游社的发票递给我保管,就这样保管到了今天。我们在房间歇息了一会儿(主要是瘫在床上玩手机)后,回到大厅等待N接我们吃晚餐。在这之前,我在无人的走廊拍了一张照片,差点没把我吓死——原本没人的地方,有个人在路灯下抽烟,看起来就像是他发光着,我还以为我拍到了什么。


 

N开车累了,换上不熟路的A开车。虽说N开车很猛,猛得让我有点难适应,A开车让我更加不敢恭维。因为不熟路,甚至不小心将双向行驶的车道当作单向行驶车道来开。

 

我们来到Ayam Goreng Bu Kadir Jember享用晚餐。翻开菜单后,自己有点犹豫不决,忽然在意起自己的高胆固醇(偶尔会担心,绝大多数是YOLO,该选择炸鸡还是烤鸡当儿,因为店名就是炸鸡,选择了最后让自己后悔的炸鸡。吃着吃着就让自己开始想念妈妈,因为炸鸡硬得和我妈脾气一样硬。炸鸡也干得差不多可以拿来当柴来烧了。Y给我吃了一点烤鸡,真心后悔了。

 

回去饭店之前,我们在当地的一个广场Alun-Alun RBA.Ki Ronggo停下逛逛,看着五彩缤纷的马车,以及一些熟食档。绕着广场走,看见当地人在广场的舞台上练习扇子舞。此时,哒哒的马步声传来,看着马车在眼前行驶。我们继续走着,好一些小孩正在绘画,也有一个小孩坐在玩具车上行驶,原以为是小孩开着车,才发现是一旁的店家正在用遥控操控着。同时,也有其他的游戏档口——射击、捞金鱼和钓鸭子玩具。




 

因为隔天需要早起登山,我们也就提早上床睡觉了。然而,大概是晚上十一点,我开始因为Y的打鼾声而吵醒,最后也无法好好入睡,处于半梦半醒状态,一直到闹钟响起。

 

难怪我现在就想睡觉,原来是那时候睡眠不足呢……(才怪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