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19日星期四

长肉日记——第一天

我不知道这篇日记有多久,但就是写便是了。

我发现(静止画面三秒钟)人在忙的时候反而会有更多点子。

怎么说呢?说来,我好久没有更新部落格,难道是因为太忙那么简单吗?偏偏忙的时候有很多想写下来的事情,于是,觉得可以等闲空了才写一写。日子久了,不是把那些事情给忘了,就是情绪给弄丢了。

搬来新房间后,发现这儿什么都好。底楼,不需要花太多力气。水力足够,冲凉特别爽快。房间挺新挺干净。床也是新的,只是可惜的是它有点矮,不能让我像平时那样坐在床上用电脑——于是我坐在床头。唯一糟糕的瑕疵是——插座有问题,不能用。这几天都躲在隔壁房用,投诉了第二次之后,很快的便修好了——会哭的孩子有糖吃。




说了大半天,和长肉无关对吧?



早上,因为实验失败了两次,所以今天满面春风,很容易便解决了观察胚胎工作,饿坏的我看着才刚抵达不久的朋友们,不愿等待,直接出发,来一个人的早餐!这儿名不虚传的人多。一抵达而已便是车山车海,停车位价值连城,搞到自己不得不停两三条街外的地方去,还一度担心会不会收到罚单。

一抵达的时候,哇!那个场面太恐怖了吧?



位子已经很多了,可是就是没有空位子。踏入不久便碰上以前的房友,那些还没放假的医学系高材生们。他们一看见我便说我像是旅人一般,大概是自己背着大大的背包(可是扁扁的)吧?来到一个空位,可刚好有个大叔站在位子旁。问了他是否我能坐。

几个人?
一个。
可以。

坐下来后,把背包搁在椅子上,有点犹豫地点了一份哥罗面——到那儿事实上味道都差不了太远的食物。不过事实上,有些地方煮出来的就是特别。点了一杯咖啡提神,再点了一份烤面包和一份姜味吐司。嗯,一个人吃那么多吗?于是,以下的图片解释了一切。



原本想请这位大叔面包或者吐司的,只可惜他吃着吃着突然讲电话,讲完电话就瞬间吃完离开。啊哈,他没口福,算了。

为什么会拍空空如也的“事后”图?毕竟,光盘,才是对食物最大的致敬、对厨师最高的荣誉呀!如先前曾经吃过不熟的鸡肉,最后还是只好放生它一部分只鸡生活,也请我双手不要再紧握。诶,好像哪里怪怪的。

回到实验室,大家还在忙着。免不了酸溜溜的语气,吃不了葡萄说葡萄酸的言论尽是,懒得去理会太多。

然而,午餐,我们四个人到附近的快餐店,点了九块炸鸡的配套,再点了一盘炸马铃薯球,然后开始吃了。结果,九块炸鸡,男的那位吃了两块,一个女的吃了两块,我吃了两块,最后那位吃了一块,还剩下几块?结果,推来推去,最后竟然由我吞下我讨厌的鸡腿,还有三分之二左右的鸡胸肉。那种饱足感,真的……不得不抬头挺胸哪!

一路上撑着那顶着肺的胃,开车回去。真的,大家没事别吃那么多炸鸡。


——夜光于2017-01-18 19:01完成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