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30日星期日

身轻如燕

昨天午餐和大家一同庆生后,也带走了一些当作晚餐来吃。结果……

睡着了,突然不舒服,先是不停地放屁,然后酝酿着,一直不肯离开床,结果……拉在床上了……才怪!结果当然是百般不愿地爬下床,赶快冲到楼下的厕所去上大号啦!至于“战情”有多激烈,请听一听樱桃小丸子的片尾曲:


噼里啪啦,噼里啪啦,啪啪啪啦啪……


回到房间,看了一眼手机,嗯,凌晨一点。

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,我的确白吃了,也顺道白吃了晚餐。然而坐在马桶上的时候,就代表真的没有白吃的午餐和晚餐。尽管荷包不需出血,你的肠胃出了。呃,算了,当作是排毒吧,反正先前有一段时间便秘。奇怪的是,在家便秘,尽管比平常吃了更多水果,可能家里的马桶太干净,大便良心发现,不愿沾污了洁白无瑕的马桶,所以宁可“粪”口爆满也不愿“移民”。


凌晨三点多一轮。这下能泻的应该没有了吧?


永远不要小觑自己的肠胃,接下来凌晨四点再来一发,早上六点一发,早上六点半还来,早上七点继续。结果早上八点上班,早上七点多了自己还是躺在床上不愿下床——根本没好好和床褥缠绵,一直被迫跑去坐在马桶上,还差点在马桶上睡着了呢……

曾经有一度想要请病假,不过我只是实习生,貌似不太好吧?最后还是硬着头皮上班了。

实验组的同事问我是否有腹泻,原来昨天的大家都腹泻了。那经理和老板呢?科科,好像没有人敢向他们提起。

上班了,肠胃也安分多了,但它们还是忍不住来最后一发。

让我有点小嫉妒的是,她们都是早上才开始啊,我根本没有一觉好眠的……其中一个开玩笑说,她本来想拿病假的,还说会不会全部实验组集体拿病假,结果都在诊所“上班”了——“啊,是你!”“啊你也在……”“嗨……”

听说老板也是吃了那道可能有问题的鸡肉,好像也吃了不少。不写了,写着写着好像又要泻似的……


于是,那天,实验组的大家,都身轻如燕了……

——夜光于2017-07-11 22:35完成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