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6日星期二

十九

今天是,出水痘后的第十九天

突然发现,原来人类可以那么愚蠢、无知的。

这些日子以来,早上起床后就是

看报纸——精神粮食嘛!
吃早餐——草草两片面包解决……(并非没胃口啦!只是纯属懒得吃那么多)
玩电脑
吃午餐
看港剧——《囧探查过界》
面子书
吃晚餐
玩电脑
睡觉

日子有多闷,就有多闷。
有个朋友还羡慕我,可以待在家里这么多天。
让我想起,两只小鸟的故事。

故事是这样的:

有两只小鸟,被关在鸟笼里。
有一天,主人忘了关好鸟笼。
其中一只,就邀请另外一只,一起逃出去。
另外一只却放弃,因为在鸟笼里,有充足的食物和水

最后,两只鸟都很快乐。
只是,一只是在鸟笼里;
而另外一只是在天空中。


复原后,别人看见我的第一个反应是:

怎么你这么瘦了?!

有朋友说,是因为我大病的关系。

哈哈!事实上并非并非……

只是因为生病,很多我爱吃的,都不爱我了……
就因为这样,餐餐都吃不多了……

朋友也觉得奇怪,为什么我出水痘不会觉得痒。

我也是觉得奇怪啊!他们都说很痒很痒……

结果,水痘破掉,全都是自己不注意,而非抓破的……

唉~

有几个人有这个反应:

你怎么变黑了?

我有变黑吗?我不知道……

变黑的原因——不详

还有的朋友,不知道是在开玩笑,还是因为缺乏医学知识(或是常识),拼命避开我,说怕我传染给他

我不知道应该笑还是哭

笑,笑他蠢,因为很多人都出水痘过,不见得他有去避开它们。而且,复原了,病毒早就被解决了,难不成它会像刘谦一样变出来?

哭,哭有这样一个朋友。毫无人性的朋友。


朋友说,我之所以会出水痘,是因为某友人的明恋对象(不懂是不是女友)传染的。
我,都没接近过那位女生,常常和她都有至少一尺的距离。

而医生说,只有水痘破了,里面的液体才有机会传染。

我上网查过了,网上写:

水痘(varicella)是一种高传染性的疾病接触到病患的皮肤或吸入其传染性口沫,约10至20天后发病。



所以,我不知道应该相信谁。

突然让我想起,我妈妈曾经说过的一个很……(找不到形容词,算是迷信,又不太像是)的话:

当你其中一边的红眼睛(受到细菌感染)的时候,不能去照镜子,因为两边都会红(受到细菌感染)了。

毫无根据的说法……

如果这种细菌单靠视觉,就能传染的话,我想,一个人中招的话,就会引起全球恐慌了吧?

A型流感都没那么强了,这种可能会这么厉害?!

管它的!


最后在此希望,人类还是高等生物,不要有低等的“知识”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