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4日星期一

比赛又失意

比赛。

星期六去比赛。

先去学校集合。

一路上每一个红绿灯都好好,全是绿灯,绿灯,绿灯

我想,那天应该会交上好运吧?

因为我们很少准备啊……


在学校看着红新月会的步操队伍。

要赢啊!


要去比赛,比赛场地离学校好远,离我家?(不必多说)

老师不懂要从哪一个门进去,走来走去,车底还被敲到……

进去那所学校了,那边两个男生应该是要带路的,完全不理我们。


干有礼貌啊!


要不是老师叫他们,我们就要自己寻找出路了……

没关系,他们学校小小间,很容易找到(还是有点不爽那两个木人)

站在集合点那儿,也就是几间课室的外面。很无聊。

里面有人在诗歌朗诵,很吵。

拍档尿急,很犹豫要不要进去有一间开着门的厕所。

原因?墙上挂着:


Tak Nak

拜托,那是禁烟活动的啊……

问那儿的工委,他们说,的确是这间。

拍档一踏进不久,另外一个就匆匆走来:


那间不可以用的!


拍档就很无奈地走出来……

原来是要去对面暗暗的那间……


后来,他们拿一个牌,放在门口,牌上粘着一张纸,写着“禁止进入”四个字。

有点憨,直接黏在门上不就行了?


等等等等……

朋友在那儿拍照,今天多来一个人。

他求老师给他来,原因?他要拍照。相机?云生不知处。

我们就因为这样,排斥他(当然是开玩笑的那种……)

报到。

原来我是第一张名单的最后一个。

签了名,拍档也签了名,那位工委看了我们的签名,马上骂我们:


怎么你们的签名是这样的?


又要妳管?要不要加个爱心的形状在上面啊?还是要签一个“飞轮海”给妳?别人签名好不好看,又有妳的事?说这么多干什么?难道你们学校举办比赛,是这样子冷言热讽参赛者的吗?那么你们的文化还真是特别。


后来,我们才懂那所谓的几间课室,事实上是……礼堂


干大间!

在一个叫做Taman Harapan的花园休息,打发时间。

看见那Taman Harapan,就想起《旅程的终点》里的天竺。

朋友说,很想去录制这短片。而现在,我们都是高中二了,很难再找到任何自己一起瞎哈啦了……

听同校的学生诗歌朗诵,嘻嘻笑,哈哈笑。


后来,就回到那课室(不,是礼堂)外聊天。

很多参赛者从课室(礼堂!)走出来,我们也不知道应该跟谁。

要不是别校的朋友看见我们,叫我们去赛场,我们还会呆呆站在那儿呢!

走到四楼去。楼梯蛮不错的,不像我校的这样,有高有低,搞什么创意?

比赛不准开手机,怕我们用嗡嗡的铃声,他们这些成年人听不到……


在比赛的时候,前面做到很紧张,40分钟做40题,超级害怕不够时间做完。

一到后面,很快就做好了……

时间还没到,就坐在里面干等,没像上次一样,可以先出来。

结束了,交上考卷。

批改老师在埋头苦干,我苦笑道:


我老师如果在改我的,真的会埋头苦“干”


初中的成绩先公布,他们先开始比,而且还是在同一个赛场。

主持人要我们静得掉一支笔都听得见。

后来一个人就说掉一支针,主持人忙说是,然后才改口说:


是一枚针


和拍档去厕所。洗个手,打开电话,不久,电话就震动了。

是网友给我们俩的打气。

马上回复“骂”她,因为都交上考卷了,这时候才祝我们……

回去楼上,后面有个参赛者不知道在神经什么,脚步声超大声的……

回到了赛场,老师笑着对我们说:


你们两个进了。


进了第二回合?我们完全没有想到过……


我们步操队伍输给圣约翰救护队,傻眼,因为他们看起来没有什么准备……

主持人要我们注意看自己的分数,如果有不满意的,就举手。

那么,我错了一题,我可不可以说:


我对我的分数不满意,给我对。


应该是【如果有问题】啦!


因为我的犹豫,错了好多题。欲哭无泪……

拍档和另外两个进入抢答阶段,争夺第三名。

结果拍档胜出了!


轮到我了。

我和小学同学,还有一个某某某,进入抢答阶段,争夺优秀奖(没办法,我太差劲了,好不好?),三人中只有一人将不得优秀奖。

问题一出,虽然我知道答案,但我完全不想抢答,反正对了,也是没有比较高的名次,争来干啥啊?

那位某某某马上举手,举答案牌——D

我心里在暗笑。

答案揭晓——A!

我马上向小学同学握个手,赢得干无趣。(是不是有点过分了?)

颁奖的时候,那位颁奖人一握到我的手,马上说:


这个人的手更冷……


结果被老师说我紧张。拜托,这不是紧张啦!

我的手很容易冰冷的,我二哥的更加厉害……


离开赛场,和拍档、朋友一起走。

那所学校有华乐团哦……

不过,他们似乎在Remix,各自练各自的。

拍档提议,捂着耳朵,走过去……


不被打才怪……


看着他们学校的布告栏,好羡慕啊!

因为他们的布告栏离外面的玻璃,有一段距离。

不像华文学会和国语学会的,似乎在打架这样。


华文学会要弄布告栏,国语学会的布告栏上的东西全被玻璃弄掉
国语学会要弄布告栏,华文学会的布告栏上的东西全被玻璃弄掉


看了他们的布告栏,发现了一个新的学会,叫做:


Interact Clu


我们逛校园,发现一个看起来超简陋的换衣室。

从楼上,你可以傲视一切……


中国报记者左眼有个瘀青,看着我手上的奖杯,就问我:


都还没颁奖,怎么你会有?


本来很想讲:


我偷的


最后还是向他解释了。


肚子很饿,很饿。

吃那儿准备的食物后,很渴很渴,哪里知道,他们没准备水啊……

早知道就听妈妈的话,带水来了……


长得很像林俊杰的指挥,那队华乐团。

不错不错,唯一败笔的是华乐团坐的椅子……

好歹用布包起来啦!看起来很随便……


一个老师上台靠北,说如果我们认为成绩有问题的话,就去上诉

上诉?我还上树!

后来颁奖后就结束了。

上厕所,没有水的……

还好准备了个装满水的大桶……


老师请客,请我们吃面。

另外一个学生的奖杯就放在桌上,就有人说:


待会儿你忘记拿回去的。


后来,我们叫的饮料来了,那个侍应生竟然说:


烧!烧!


神经,那明明是冷的……


离开了,那奖杯他真的忘记拿,要不是有提醒他,他早就……


在车上很无聊。

回到学校,童子军在那里露营。

朋友带了烧包回来请客。

另外一个朋友知道我们比赛成绩,马上说:


不懂怎么了。那个校长一退休,我们学校就死这样惨。


县级体育会,去年我校全场总冠军,今年只得一个金……


后来就去补习了。

补完习后,就去童子军营会报到了!(详情请点击:两天一夜童子军营会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